广东揭西警方推进专项打击工作,先后抓获涉“飓风2020”嫌疑人员5名

近日,揭阳市揭西县公安局钱坑派出所根据县局的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公安机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专项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县局下发的工作方案和目标任务,统筹推进专项打击工作,先后抓获涉“飓风2020”嫌疑人员5名(其中,吸毒人员2名,涉盗销犯罪嫌疑人3名。)

5月4日,该所在工作中掌握到该辖区在册吸毒人员林某欢(男,23岁)近期没有到社区戒毒站尿检,怀疑其有复吸毒品的嫌疑,遂组织人员到其可能出没的地方蹲守伏击。当天13时许,伏击民警在该辖区钱东村委口围村成功抓获嫌疑人员林某欢、林某钦(男,15岁,均为揭西县钱坑镇人),经尿液检测均呈阳性。

经审讯,违法行人林某欢、林某钦供认了其于当天凌晨在该村一老厝内以烫吸的方式吸食冰毒的违法事实。

5月上旬,该所办案民警整合资源对2020年4月28日钱东村村民林某猪仔被盗案件进行侦办时,初步掌握到该案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路线和身份信息。11日晚,办案民警在县局刑侦部门的支持下,利用智慧新警务掌握到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组织警力前往摸排核查,次日凌晨,抓捕民警成功将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林某生(男,31岁)、林某塔(男,33岁)抓获,扣押作案汽车1辆。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林某生、林某塔对其于4月28日凌晨,驾驶面包车在钱坑镇钱东村委口围村池塘旁猪圈内盗窃15头猪仔后卖给林某书(男,56岁,均为揭西县钱坑镇人)获利14000元的犯罪过程。追捕民警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供述,利用智慧新警务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林某书抓获,追回被盗猪仔6头。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林某书对其在明知林某生的猪仔系盗窃所得的情况下,仍进行收购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生、林某塔、林某书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违法行为人林某欢、林某钦已被依法行政处罚。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唐楚生 林捷勇

通讯员/林松鑫

【作者】 唐楚生;林捷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