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追赶奋斗团队 I 水务局:脚踏实地,真抓实干

READ

4月25日上午,我市召开2020年一季度重点工作“晒拼创”活动暨经济形势分析会,8家“晒拼创”优秀单位和26名先进个人被授予“担当追赶奋斗团队”“担当追赶奋斗者”称号。

“担当追赶奋斗团队”和“担当追赶奋斗者”评选是兰溪市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的重要抓手,旨在激励党员干部强化赶超意识,真正把“担当追赶”内化为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争创一流业绩。

一季度,兰溪市水务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水旱灾害防御、防洪排涝建设、城乡供水保障”三大体系建设,全力开展各项工作,获得了“担当追赶奋斗团队”称号。

做精特色亮点工作

一季度,水务局获“全省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成绩突出县”“全省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成绩突出县”“全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绩效评价优秀县”和“全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示范县”四项殊荣,并获得553万元省级资金奖励。芝堰水库水源地在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省级评估中,获得等级“优”。国家级媒体央视新闻报道“正式入汛,钱塘江堤防加固工程全面提速”。

积极向上争取支持

水务局积极争取资金和技术支持。一季度,已争取水利建设中央补助资金460万、省级补助资金8385万、省级奖励资金553万元,合计9398万。今年水利厅投资三千万开展钱塘江流域防洪减灾数字化平台建设,经努力沟通争取,兰溪成为该平台首个试点县。

高效落实重点工作

滑动查看更多

为了全力追赶上半年各工程项目进度,水务局全力以赴,做好三个“打造”工作。

一是打造水旱灾害防御综合保障体系,提升“精准度”,配强技术骨干,加强专业技能和应急能力提升,排查水利工程和设施隐患点,加强水库水雨情监测,修订完善防御操作预案和洪水预警管理办法,备足各类防汛物资,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统筹抓好各项备汛工作。

二是打造防洪排涝水利工程体系,提升“安全度”,抢抓堤防加固进度,形成钱塘江干堤“闭合圈”,追赶古城墙段提升工程前期,补齐城防最后短板,提升三江防洪安全综合保障能力,推进市区至游埠路坝结合先行段,统筹推进面上水利工程建设,防洪减灾效益最大化。

三是打造城乡供水全域保障体系,提升“满意度”,提速推进“外引”工程,钱塘垅水厂扩建有序施工,农村干管工程三线并进,加快实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

素材来源:作风办

编辑 何丽萍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