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曝光!“龙城门户”霸州北站细节来了

京雄城际铁路建设又有好消息!
目前,新建京雄城际霸州北站站房
主体结构和钢结构吊装全部完成
全面进入机电设备安装和装饰装修阶段
图片
俯瞰建设中的霸州北站全貌 摄影:孙立君
新建京雄城际铁路霸州北站位于河北省廊坊市霸州市,车站规模为2台4线,总建筑面积9996.8㎡。工程自2018年7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于 2020年底建成通车。
图片
霸州北站站台效果图
经建设者们争分夺秒抢抓工期,目前霸州北站站房主体结构和钢结构吊装全部完成,二次砌筑完成100%,站台墙施工完成90%,已全面进入机电设备安装和装饰装修施工阶段。
图片
摄影:孙立君
京雄城际铁路建成通车后,自霸州北站至北京大兴机场站约13分钟,至雄安站约7分钟,至北京西站约半小时。
京雄城际铁路设北京大兴、大兴机场、固安东、霸州北、雄安5座车站,建成后是连接北京市区、北京新机场和雄安新区的重要轨道交通线,是实现雄安新区“千年大计”宏伟蓝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可实现30分钟从北京城区到达雄安新区。
图片
霸州北站鸟瞰效果图
霸州北站站房主体为一层,两侧局部为三层,采用“下进下出”的流线模式。
霸州北站站房的设计概念为“冀中机枢,龙城门户”。
图片
霸州北站人视效果图
站房设计方案将“龙”形与汉字的“门”字巧妙结合,应用到建筑的双层轮廓上。蜿蜒曲折、遒劲有力的造型,通过强烈的虚实对比,凸显了“龙门”的形象。玻璃幕墙顺应立面斜线,呈渔网状分格。三角形的玻璃窗,通过材料的色彩跳跃处理,阳光下像龙鳞一般熠熠生辉。室内空间宽敞高大而明亮透彻,造型简洁大方,为乘客提供舒适优雅的候车环境。
图片
摄影:孙立君
自今年2月2日该工程复工以来,中铁建工集团采取“点对点”包专车等方式,先后协助300多名工友返岗,现场实施封闭式红黄绿分区管理,并安排返岗工友进行测温、消毒、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为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目前,京雄站房三标工程现场施工人员共500多人,他们为霸州北站2020年底交付使用日夜奋战。
END
文字/张天明 谢 雄图文/孙立君
编辑/李施君郭骁勇
图片
即将铺轨!京雄城际铁路大兴机场站至雄安站钢轨开始焊接
图片
命悬一线的小吉星经北京西站平安转运入院
图片
帅哥你的配枪好特别!
文章好看就点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