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男子夜钓到一条10斤重“怪鱼”,长约1米

来源 | 都市现场综合浙江经济生活频道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我们都知道娃娃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非常的罕见。近日,浙江建德的一位卞先生就在一处钓鱼场里钓到一只野生娃娃鱼。
图片
卞先生钓到的这条野生娃娃鱼,有1米多长,约10斤重。是他和朋友在大同镇高桥村钓鱼场里钓来的。当时卞先生与朋友一起花费了10多分钟的时间才把这只“巨鱼”拉上岸。用手机一查才知道,自己钓到的竟然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图片
在钓到娃娃鱼后,卞先生把娃娃鱼送到了寿昌派出所。
随后,他和森林公安民警、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一起到当地的红塘水库,将钓起的野生娃娃鱼亲手放生。
图片
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介绍,因为建德市的天然水域水质优良,特别是航头这一带有溶洞的地方,非常符合娃娃鱼的栖息环境,今年已经他们是第三次放生野生娃娃鱼。
野保站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如在野外发现未受伤的野生动物,应尽量在它的原生处就地放生,如受伤需要救助的,则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当地野生动物保护站,让它们得到应有的保护。
图片
娃娃鱼学名叫大鲵,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任何捕杀、出售、食用国家保护动物的行为均属违法。
如果抓的娃娃鱼是野生的,那根据刑法规定,知道或应当知道是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为食用或其他目的而非法购买的,属非法收购行为。可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不仅非法贩卖、收购野生保护动物的人会受到处罚,非法食用野生保护动物的市民同样也会受到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