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商圈的“伤疤”!郑州友谊大厦七层以上将被拆除

河南商报记者 王访贤 首席记者 杨桂芳 文/图
继德化步行街改造之后,被郑州市民称为二七商圈“伤疤”的友谊大厦或将被“削平”。
这也意味着二七商圈改造出了又一记重拳。
今日,二七区德化街街道办贴出通告,为“第1号”通告。
图片
通告中称,按照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将二七商圈建设成为郑州人的精神家园,河南省的消费中心,全国城市复兴的典范”的总体部署,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郑州市城市总体规划》和《关于二七广场及周边整体规划设计终期方案》要求,结合二七商圈实际,经研究决定自2020年5月起,对友谊大厦7层至20层房屋依法进行征收补偿拆除。
友谊大厦征收作为二七商圈提档升级的重要节点,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是全体郑州人民的大事,对于二七商圏复兴、重塑郑州城市记忆、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广大居民积极支持城市规划建设,全力配合我们做好征收工作,为郑州城市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图片
图片
河南商报记者看到,此通告落款时间为2020年5月16日。
据悉,友谊大厦七层以上为小业主所有,之前历史上有多次关于拆除或者削平的呼声。(首席编辑 华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