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张家界翼装飞行失联:深入悬崖搜寻 逐个排查或需3至4天

据刘某的朋友王先生了解,这次是刘某第一次在天门山翼装飞行,且她以往多是高空起跳降落在平地,像山区这种特殊环境飞得并不多。

5月12日,24岁女大学生刘某在湖南张家界天门山景区翼装飞行时因偏离计划路线导致失联

5月12日,24岁的女大学生刘某随北京某文化传媒公司在张家界天门山景区取景拍摄极限运动短纪录片。当日上午11点19分,刘某与一位摄影师从飞行高度约2500米的直升机上起跳,进行高空翼装飞行,刘某飞行过程中因偏离计划路线导致失联。据介绍,刘某曾在国外经过系统的翼装飞行专业训练,有数百次翼装飞行和高空跳伞经验。

刘某的朋友王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刘某参与翼装飞行有近三年时间,经验丰富,曾在国内外有数百次翼装飞行和高空跳伞经验,“仅我和她一同跳得就有近百次。” 不过据王先生了解,这次是刘某第一次在天门山翼装飞行,且她以往多是高空起跳降落在平地,像山区这种特殊环境飞得并不多。

据天门山景区此前通报,事发后,摄制组和天门山景区立即调动两架直升机和多架无人机在所有可能降落的山体上空进行地毯式搜寻。当天下午,当地政府迅速抵达现场开展搜救工作,调度消防队、蓝天救援队、摄制组、景区工作人员以及熟悉地形的当地村民第一时间开展联合搜救。

从事发至今,搜寻搜救工作一直持续不间断进行,但因失联翼装飞行员未携带手机、GPS等设备,加上近几日持续降雨,山内云雾大,能见度低,地形险峻复杂,给搜寻搜救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

16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联系到现场参与救援的张家界蓝天救援队队员,据他介绍,蓝天救援队16日的救援工作已经结束,暂未发现失联女子。

这位救援队员告诉北青报记者,由于女子未携带GPS等定位设备,且没有目击者,救援人员只能在她失联的数平方公里范围内进行逐个排查。16日,蓝天救援队队员在一处悬崖架设绳索,从1500米处下降到700多米处搜寻,但也未发现女子踪迹。按照目前进度排查完全部山头大概需要三到四天左右。

(北青报记者 张月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