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姜武不是双胞胎,还是同母异父,是妈妈基因太强大了?

众所周知,姜文姜武是演艺圈里的一对兄弟,因为名字很像,长得很像,很多年来都被人误认为是双胞胎。

兄弟两个感情一直很好,互相扶持,姜文导演的电影,姜武一般都会参与。近几年姜武逐渐发福,还留了胡子,才渐渐将外表很像的两兄弟区分开来。

姜文姜武的母亲的什么样的人?

实际上,姜文比姜武大了6岁,而且是同母异父的兄弟。

大哥姜文,出生于1963年,24岁那年就获得了“百花奖最佳男演员”,可以说他进入影视圈的起点是很高的。

弟弟姜武,出生于1969年,拍摄电影《洗澡》一举拿到了四个大奖,一路走来,更是拿到了很多国内国外的大奖。在演员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一位优秀的演员。

姜文姜武两兄弟,不仅各自的事业都发展的很好,在演艺圈里还彼此扶持。

《让子弹飞》就是姜文姜武兄弟两个一起拍的电影,姜文在剧中饰演土匪张牧之,姜武饰演疯疯癫癫的武状元。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两兄弟都这么优秀,而且感情这么好,和他们母亲的教育是分不开的。

姜文姜武的名字是母亲后改的,原来叫姜小军和姜小兵,因为老大调皮好动,老二比较文静。为了让他们性格互补,后来改了姜文姜武的名字。

所以才有了后来,“姜文不文,姜武不武”

因为姜文比较调皮捣蛋,所以母亲对于他是比较严厉的。姜文曾经在访谈上说过,“母亲在我面前老有一种不高兴的样子。”

即使是他拿了中戏的录取通知书,母亲都没有表现的很高兴,所以他更渴望得到母亲的肯定,就变的更努力。

对于姜武的态度就完全不同,考北京电影学院的时候三次落榜,母亲则一句数落都没有,而是鼓励他明年再考。

姜家兄弟各个优秀,跟母亲的教育是分不开的。但因为对姜文太过严厉,姜文总觉得做什么都不会让母亲高兴。

母亲应该如何更好的跟孩子相处呢?

1)做好孩子的榜样

在现在家庭中,孩子的童年时期,大部分时间是跟母亲一起度过的。母亲的一言一行都深刻的影响着孩子。

相对于父亲而言,母亲性格中的温柔、宽容还有体贴,这些对于孩子的性格形成,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母亲以身作则的教导,被唠叨千百句更有影响力。很多时候孩子不想听父母说什么,更多的是看他们做什么。

2)不溺爱孩子

虽然说“为母则刚”,但母亲因为孕育孩子的辛苦,更加心疼孩子。过于小心翼翼的呵护,很容易成为溺爱。

就是我们常说的“惯着”,孩子一点小磕小碰都心疼的不行,如果跟别的孩子玩的时候产生矛盾,恨不得自己上前跟孩子打架。这样过度的呵护就是宠溺。

对孩子的成长会造成难以磨难的伤害。

3)不对孩子使用冷暴力

孩子在成长中,很多时候是需要家长参与的。但有时候家长对于犯错的孩子,处理的态度,就采用不理睬式的冷暴力。

觉得给孩子一定时间反思,会让他知道自己到底哪里错了。

这样的处理方式很容易让孩子的感情受到伤害。可能会让孩子认为“爸爸妈妈不爱我了,我不知道爱”,有的孩子可能会变的沉默寡言。

所有对待孩子犯错的问题,家长应该明确的告诉孩子,到底问题出在哪里,引导孩子学会如何解决。

4)学会蹲下来与孩子平视

父母不蹲下,孩子永远长不大。

想要让孩子成长,父母就应该蹲下来,跟孩子平视。用平等的态度去对待孩子,也要学会用孩子角度去看问题。找到问题的本源,才能更好的解决。

【糖果育儿寄语】

“大家长式”的教育方式,对于现在的孩子来说,有些过时了。父母们想要更好的教育孩子,可以试着放下身段,蹲下来,与他们平等相处,成为朋友。不仅仅对于孩子,也许对于家长来说也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今日话题你跟母亲的关系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