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闹市通道,竟成收费停车位!

图片
N海都记者 陈江燕 文/图
“骑着电动车想从福州东街附近的通道直接开到对面去,结果通道上停了一堆车,十分影响正常通行。”
近日,福州市民张女士
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
在鼓楼区东街8号利达大厦附近,
利达物业将部分通道划为停车处,
还有保安向停车的车主收取停车费。
图片
利达大厦旁重要通道被拿去停车
市民质疑,
市区重要道路通道
可随意改为停车处吗?
图片
通道人车混行
停车还得缴费
图片
前日,海都君来到现场探访。海都君刚到利达大厦附近,便看见一保安正拿着二维码向停车的车主收费。停车处附近的保安亭上有一个利达物管处的通告,写着:停车时间上午8:00至晚上8:00,最晚不超晚上10点,自行车、电动车每次收费1元。
海都君发现,市民反映的场地位于鼓楼闹市区,场地两端分别通向东街口和贤南路,人、车流量大,而通道原先就不宽敞,若发生火灾,消防车辆难以入内,存在安全隐患。
停车处的保安告诉海都君,原先这块场地停车秩序较混乱,因此东街街道工作人员便划定出停车位规范停车。东街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对海都君表示,街道在日常市容管理中,发现该场地存在电动车停放不规范的问题,因此对场地内进行临时划线。
而利达物业管理处的相关工作人员对海都君表示,场地属于利达物业管理处所有,物业聘请保安对该场地进行管理。
记者介入后
部门现场处理
图片
海都君从鼓楼区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处获悉,这块场地不属于市政道路,属于小区内部道路,由物业管理。
前日,海都君联系到鼓楼区房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处场地不宜划线设置为停车位。昨日上午,鼓楼区房管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处理,要求利达物业管理处尽快清除路面划线并进行整改。昨日下午,海都君再次来到现场看到,靠近入口处的通道上未停放车辆,通道旁边的墙上贴着“消防通道严禁停车”字样的提示纸。
统筹:小燕 编辑:小烁
图片
您可能还想看
惹众怒!中信银行道歉了!
幼儿园发不出工资,临时转行卖烧烤!结果……
海峡都市报微信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