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人都不知道,江苏省南通市与上海市其实是“接壤”的?

这里是刘小顺的旅行和生活研究所。

如果对"长三角"江浙沪地区比较了解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在长江的入海口处,上海市位于南翼,而江苏省的南通市位于北翼。很多人就因此"想当然"地认为,上海市与江苏省的南通市是"隔江相望"的两座城市,可实际上,这两座城市并非"隔江相望"的关系,而是相互"接壤"的。

而上海市与南通市"接壤"的地方,就正好位于长江入海口中间的"崇明岛"上。崇明岛是中国最大的河口冲积岛,也是中国最大的沙岛,还是仅次于台湾岛与海南岛的中国第三大岛屿,并有着“长江门户、东海瀛洲”的美誉。

众所周知,上海市有一个区叫"崇明区",所以很多人就以为上海的"崇明区"应该包含了整个崇明岛。可实际上,当你在地图上搜索"崇明区"时,会发现崇明岛上其实有一小块地方并不被包含在"崇明区"内,这一小块地方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崇明岛上不被包含在"崇明区"里的一小块地方,就是属于南通市,而且还分属南通市下辖的两个县级市:启东市和海门市。当你在地图上搜索"启东市"时,会很明显地看到崇明岛上有一小块就包含在"启东市"范围内。

而崇明岛上包含在南通启东市范围内的一小块地方就是他们的"启隆镇",这个镇与上海市崇明区接壤在一起,并与启东市的其他地方隔江相望。

另外,当你在地图上搜索"海门市"时,又会发现南通海门市的辖区范围内,同样包含了崇明岛的一小部分,而这一小部分就是他们的"海永镇"。所以,崇明岛实际上分属于上海市崇明区以及南通市的启东市和海门市,上海市与南通市实际上就是"接壤"在一起,并非"隔江相望"的关系。

只不过,很多人并没有太关注这样的地理细节,毕竟南通市只有很小一块地方与上海市的崇明区"接壤",所以大家总以为上海与南通只是"隔江相望",自然不足为奇了。那么,你知道上海市与江苏省的南通市是"接壤"在一起的城市吗?你以前有没有误会过呢?欢迎大家留言评论哦!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我:刘小顺

用有趣的角度看世界,做最有态度的旅行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