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外援怒喷中国足球?当事人光速现身表明态度!

受到疫情以及自身状态、年龄等方面的影响,去年年底合同到期的亚亚·图雷至今没有找到新的下家。就在外界猜测这位曾经叱咤五大联赛的“兽腰”,是继续留在中国还是去巴甲淘金之际,一篇来自巴西ESPN的报道又将他推到了风口浪尖之上。

ESPN巴西的网站上这篇对亚亚图雷吐槽中甲的报道如今已经消失,原新闻链接已经改成了博塔弗戈有意亚亚·图雷和米克尔这两位中超旧将的转会新闻跟进。

该报道称,亚亚·图雷在接受家乡媒体的采访时大倒苦水,对青岛黄海的队友十分不满:“我在中国没有踢一个好的赛季,因为那里的足球非常糟糕,队友们也对我没有任何帮助。他们跟我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上面,我传球给他们总是接不住,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么糟糕的队友,以前我在曼城和巴萨的时候从来都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有趣的是,在该媒体的描述下,亚亚·图雷在表达了对中甲的“嫌弃”之后,又表达了对巴西联赛的向往,颇有将两者之间进行对比的味道。

金信哉吐槽队友“言犹在耳”,亚亚·图雷又来“火上浇油”,再加上他在中甲的表现确实“惨不忍睹”——出场14次仅交出了2球4助攻的数据,中国球迷自然对他的这番言论十分不爽。球迷先是质问“他以前踢得好就表示能喷中国足球了吗”,接下来就开始吐槽他在中甲赛场上踢“养生球”,完全没有表现出一名大牌球员的水平。黄海球员在得知这篇新闻后,也立即报“黑料”反击,表示他不仅喜欢迟到,还总是带着女友来训练……更要命的是,亚亚·图雷在青岛黄海期间的一些旧事也被相继挖出,有媒体人称,他原本非常希望留在黄海,并主动申请参加冬训。但当俱乐部开始安排行程时,他却一变再变,甚至在航班起飞前几个小时,才跟俱乐部说要推迟回国,理由是家人生病了。最终,在还有三天结束集训时,图雷才“姗姗来迟”。无奈之下,青岛黄海最终选择放弃续约。

就在中国球迷还在不断“反击”的时候,事情却突然发生了反转。亚亚·图雷亲自录制视频辟谣,表示自己压根就没接受过这样的采访,巴西媒体的报道纯属杜撰。“我现在在伦敦,目前没有在任何一家巴西球队训练,也没有接受过任何一家巴西媒体的采访,我没有说过报道中的那些话。我们会对ESPN巴西的不实新闻进行法律追究,也保留对继续报道假新闻的媒体进行法律追究的权利。”

亚亚图雷在两个社交媒体上都进行了辟谣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亚亚·图雷离开中国之后,巴西球迷就一直热盼其能加盟巴甲。在图雷海外社交媒体的评论区里,总有巴西球迷用葡萄牙语劝他加盟。如此看来,这篇报道或许真的就是巴西媒体为了迎合当地球迷而一手炮制的。退一步讲,即便图雷真的有过类似的抱怨,巴西媒体只是“添油加醋”又加工了一番,一心还想在中国延续职业生涯的他也肯定不想因为这篇报道而断了自己的“财路”,只能及时发声平息事态,否则,单是那些不职业的“黑料”就足以劝退不少潜在买家了。

过去十几年来,中国联赛不乏权敬源、保利尼奥、乔纳森这样的良心外援,但“端起碗吃饭、放下碗骂娘”的也不在少数。我们应该承认,中国足球虽然已经取得了一些进步,但目前仍然处于低谷,确实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甭管亚亚·图雷的言论是真是假,哪怕他真的说了类似的话,我们可以批评,可以反击,但也不必特别纠结。中国足球是什么样子,自己心里还没点儿数吗?不管他们说了什么,我们都应该抛开表象,去深究如何改变现状。如果这些言论能够激发那些“被吐槽者”奋发图强,增强自己的实力,又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

觉得小编写得好的,请拉到末尾点下在看

觉得小编胡沁的,请点三下

执笔/制作: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