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举动,这位医生化解了一场新冠病毒感染危机

简 介
图片
王美英,中共党员,主任医师,株洲市二医院感染科主任,湖南省防痨协会临床专业委员会委员,株洲市结核病诊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株洲市感染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株洲市卫生人才“135”医疗机构学科骨干。
图片
2020年2月初,株洲市二医院的留观病房刚开通不久,王美英的科室里来了一位因为飞机转高铁时在武汉临时停留的女士,她的症状是长时间咳嗽不止。做了相关检查后,值班医生准备让其回家再观察。
图片
出于职业的敏感,王美英再次调取了这位病人的影像资料。病人肺部的一块阴影,引起了她的警觉。为了以防万一,她连忙通知医务人员将病人隔离在留观病房并做进一步检查,结果病人最后确诊为新冠肺炎感染者。王美英用自己职业的敏锐感,挽救了一场感染危机。
图片
截至2020年2月24号,株洲市二医院累计预检分检1200多人,发热门诊1000多人,收治疑似病人90多人,转渌口定点救治医院12人,出院80多人,全体医务人员零感染。
图片
图片
这份满分答卷的背后,和王美英团队的努力分不开,她也在前不久获得了2019年度株洲市巾帼建功标兵的荣誉称号。
图片
图片
公共法制民生频道融媒体记者:肖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