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氾水镇牌坊村喜获国家级“新名片”

上周,宝应县氾水镇牌坊村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2019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匾牌”,对去年参与村庄治理与建设的全体牌坊村干部群众来说,这是最大的嘉奖和肯定。

牌坊村位于宝应县氾水镇运西,沿镇区往西一过氾水运河大桥,绿树成荫,良田成片,一片生态绿色映入眼帘的村落就是牌坊村。受益于宝应运西硬核的环保政策,村貌优美的牌坊村多年生态一直如初。2019年为响应村民对人居环境的更高要求,在征得党员群众个人意见的基础上,牌坊对村里几处多年未清理的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整治,村北老砖瓦厂正是其中的一处。

通过土地增项挂钩项目,牌坊村对老砖瓦厂地块进行了彻底整治。今年春天再来这里,小山包不见了,村民随意倾倒的垃圾不见了,呈现在大家眼前是一片绿油油的粮田。村里对窑厂腾出的近70亩地进行公开发包,取得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牌坊村中心河由南向北穿村而过,在村里三四公里这段,因河道水质问题及坡岸脏乱的问题,一直有村民在反映。

去年,牌坊村发动全体干部和村民参与到中心河的整治中。通过工程的实施,现在中心河的水清了,绿了,河边的扒翻种植也早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绿化和植被。

在去年多项惠民工程基础上,今年牌坊村的基础设施仍在完善中,新南组新建硬质化机耕路正是这么一项。村里计划投入10多万元,在此重建一条水泥路面,彻底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

除了人居环境整治,2019年牌坊村在扶贫攻坚,网格化党建助推社会治理,倡导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充分利用党员活动日,微信工作群等与村民进行密切沟通,关注村民最关心的,解决群众最期盼的系列问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下一步,牌坊村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带领,群众的大力配合,以党建引领,网格管理,努力将牌坊村打造成生态宜居,治理有效,产业兴旺的新农村。

版权声明:本公众号所有标明原创内容,版权均属宝应县融媒体中心所有,任何公众号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已经本公众号授权的媒体,在转载使用时须注明"消息来源:水韵宝应",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记者:苗培欣 居勇

编辑:王 斌

审 核:杜强 阿垄

如果您还想看到更多宝应台新闻,可以下载宝应县融媒体中心APP《宝应发布》,查看其他拆条新闻和整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