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拐失踪30年后 浙江新昌一男子与家人团聚

5月16日,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公安局发布消息称,30年前,俞军刚(现名叫王关宝,现住济南商河县)在新昌城区一座桥上失踪,父母穷尽各种方法寻找却杳无音信。期间,新昌县公安局民警曾陪同家属前往杭州等地多次寻找,由于当时办案条件有限,找寻未果。

2015年,城西派出所采集了俞军刚亲生父母俞小伟,石富琴的血样录入失踪人员库,并多次请求上级部门对血样进行检测,由于俞军刚的血样不在库中,因此一直未检测成功。

2020年4月,城西派出所再次找到俞小伟夫妇了解当年小孩失踪情况,俞小伟家人称2010年他们曾在宝贝回家栏目发布寻亲信息进行求助,遗憾的是一直没有获得有效线索。

2020年5月,新昌警方从家属这里获得一条线索,有一个名叫王关宝的济南男子也发布了一条寻亲信息,与俞小伟发布的寻亲信息高度吻合。民警得知这一消息立即展开调查,由于疫情原因,民警先联系了山东警方得知王关宝联系方式,后与对方取得联系并通过邮寄的方式成功采集王关宝的血样。随后,在县局刑侦大队及市局行刑侦支队的大力协助下,在收到血样的第二天成功进行血样检测,确定王关宝就是当年俞小伟被拐的小孩。

5月14日,城西派出所民警驱车1200公里专程赶赴山东,陪同家属一起与王关宝相认。

(北青报记者 郭琳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