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2亿元

记者昨天(5月15日)从宝应县人社部门了解到,疫情期间,按照国家、省、市关于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相关政策的要求,预计到6月份,全县少征收社保费将达2亿元,切切实实为企业减轻负担。

位于县经济开发区的江苏菲达宝开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宝应的重点规模企业,也是卡特彼勒、沃尔沃、约翰迪尔、爱科等国际知名工程机械、农业机械制造企业的机械部件供应商。在这次疫情期间,企业的订单业务量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这次宝应县免征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的范围包括各类中小微企业。对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照中小微企业享受减免政策。免征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时间为2020年2月至6月;宝应县减半征收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的范围包括各类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和其他参保单位。减半征收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时间为2020年2月至4月。

据介绍,宝应县对于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参保单位,经批准可缓缴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首次缓缴期不超过3个月,最长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满后,应当足额补缴缓缴的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版权声明:本公众号所有标明原创内容,版权均属宝应县融媒体中心所有,任何公众号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已经本公众号授权的媒体,在转载使用时须注明"消息来源:水韵宝应",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记者:朱永军 吴锦玲(实习)

编辑:王 斌

审 核:杜强 阿垄

如果您还想看到更多宝应台新闻,可以下载宝应县融媒体中心APP《宝应发布》,查看其他拆条新闻和整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