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组织收听收看全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推进视频会

图片
昨天(5月15日)下午,生态环境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在京联合召开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推进视频会,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推动《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落地见效,坚决打赢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宝应县委常委、副县长沈伯宏在宝应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图片
会议强调,《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颁布实施以来,沿江11省(市)及国务院有关部门扎实推进长江保护修复各项工作,在生态环境空间管控、工业污染治理、生活污染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航运污染治理、生态修复、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等方面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长江水生态环境呈现出逐年改善、持续好转的良好态势。但也要清醒认识到,长江流域污染排放基数大、生态破坏严重、环境风险突出、生态环境治理能力不足等问题依然存在,需要不断加强统筹、克服困难,确保完成攻坚战目标任务。
图片
会议指出,2020年是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的“交账”之年,要持续突出抓好劣Ⅴ类水体整治、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绿盾”专项行动、“三磷”排查整治、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饮用水水源地专项行动、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污水收集处理整治等八项重点工作,按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图片
版权声明:本公众号所有标明原创内容,版权均属宝应县融媒体中心所有,任何公众号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已经本公众号授权的媒体,在转载使用时须注明"消息来源:水韵宝应",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
记者:朱永军
编辑:王 斌
审 核:杜强 阿垄
如果您还想看到更多宝应台新闻,可以下载宝应县融媒体中心APP《宝应发布》,查看其他拆条新闻和整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