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的杜鹃花开了,漫山遍野,万紫千红

蜀国曾闻子规鸟,宣城还见杜鹃花。

一叫一回肠一断,三春三月忆三巴。

这是唐朝著名诗人李白老先生,写的一首赞颂杜鹃的诗歌。

话说当年,李白游历天下,来到安徽宣城,看到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情不自禁,触景生情,想家了!

可见,安徽的杜鹃花,多么有魅力,竟然令诗仙李白,都动情了!

安徽,是中国杜鹃花的主要产地,话说每年的五月份,安徽大地,春暖花开,漫山遍野,万紫千红。

其中,最漂亮的,莫过于满山的杜鹃花了!

杜鹃花,又叫映山红,大多生长在山林之中,四五月份的时候,安徽的杜鹃花,就次第盛开了,如果你这个时候来安徽游览,一定能够领略到最美的景色。

我一直非常喜欢杜鹃花,每年五月份的时候,如果有时间,都会去以下两个地方,看红杜鹃,因为这里的杜鹃花最多,也最漂亮!

下面,我分享给大家,希望你能喜欢。

一:大别山上的映山红,非常漂亮

大别山,是一座很长很长的山脉,它坐落于安徽省、湖北省、河南省交界处,绵延近800里,有“泱泱华夏地,巍巍大别山”的美誉。

大别山,不仅广阔,而且,景色优美,生态环境特别好,尤其是春夏时节,山上百花齐放,风景美不胜收!

四五月份,山上的映山红盛开,漫山遍野,花团锦簇,云蒸霞蔚,姹紫嫣红,给人以美的享受。

大别山上的映山红,分布比较广泛,境内的几个县,几乎都有映山红,如金寨县、岳西县、霍山县、霍邱县、舒城县等。

其中,尤以金寨县、岳西县、舒城县山上的映山红,最有名,也最好看!

记得以前,常常能看到不少合肥周边的退休老头,来舒城、金寨一带的大别山深处,挖映山红回家种植。

后来,大别山禁止乱砍乱挖之后,这种现象,就渐渐少见了!

我喜欢大别山的映山红,不仅因为它好看,还因为它的精神,鼓舞人!

它扎根于大别山的山石之中,生命力极其顽强,虽然没有沃土的滋润,却开出了美丽的花朵,讲真,的确不简单。

二:黄山杜鹃,安徽一绝

除了大别山外,在皖南深处的黄山境内,也分布着许许多多的杜鹃花,我们习惯称之为:黄山杜鹃。

黄山杜鹃,不同于一般的杜鹃花,它主要生长于海拔750米,到1700米的林缘、绝壁上,以及山谷旁,或密林中!

不仅生命力顽强,还具有自己单独的学名!

话说早在上个世纪20年代的时候,南京金陵大学农学院美籍植物学家史德蔚教授,在黄山首先采集到了黄山杜鹃的模式标本,并将其命名为:黄山杜鹃。

人间四月芳菲尽,黄山杜鹃五月开!

在我看来,生长在黄山之巅的黄山杜鹃,有着和黄山松一样坚韧不拔的品质和精神,它们深深扎根在山石中,用尽全力绽放自己的美丽,为来往游客,带来一片万紫千红。

黄山的杜鹃花,同样分布比较广泛,翡翠谷、芙蓉谷、凤凰源、黟县五溪山上,都有漂亮的映山红。

五月的时候,如果你爬黄山,在上山的路上,时不时,也能看到一簇簇红杜鹃,远远望去,红艳艳,一大片,特别好看!

总之,五月的安徽,正是杜鹃花盛开的时候,此时的江淮大地,美不胜收!

而且,此时的天气,也没有那么热,凉爽舒适,正是赏花踏青的好时节!

欢迎关注@一起走遍天下,我们一起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