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青州副市长走进“央视频”直播间,为古城青州代言!

5月16日10时,青州市副市长翟敏,做客“央视频”直播间,从旅游、文化、农业、工业、生态、花卉、物流等方面介绍青州,为"千年古城 信美青州”代言。
图片
请扫码收看视频
一睹古州新风貌!
青州,中国古九州之一。2300年建城史、1600年山东地区政治、经济、文化、军事中心的特殊地位,孕育了其丰厚的历史风韵。
图片
“面山负海古诸侯,信美东方第一州”,这是文学家苏辙对青州的由衷赞叹;“偷得青州一岁闲,四时终日对潺湲”,这是文坛巨匠欧阳修的理想生活;“甘心老是乡矣”,这是屏居青州20年的词国女皇李清照的最大心愿。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里有国家5A级景区——青州古城旅游区。古城内,大量衙署建筑遗存、遍布古街的牌坊、120多条明清古街巷及众多传统民居、宗教遗存、老字号商铺,鳞次栉比、肌理完好,延续着海岱都会的繁华;云门山山阴处的明代摩崖石刻巨“寿”,高7.5米、宽3.7米,仅“寿”下“寸”字就高达2.3米,成语“寿比南山”、“人无寸高”由此而来;博物馆馆藏文物5万余件,国家一级文物142件,是全国唯一的县级综合性国家一级博物馆。
青州古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云门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博物馆
图片
图片
-贴金彩绘单体立佛(北齐)-
图片
-赵秉忠状元卷(明)-
图片
-宜子孙玉璧(东汉)-
这里有国家4A级景区泰和山,森林繁茂,处处涌泉,诗情画意;以“一窍仰穿,天光下射”而得名的仰天山,峰峦峭壁,苍松翠柏,是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九龙峪,集文化体验、观光休闲、养老养生、餐饮住宿于一体,是休闲、养生、度假的胜地。
泰和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仰天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九龙峪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里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驼山,其石窟造像群,是我国东部最大的摩崖造像群,拥有从南北朝到隋唐时期的638尊雕像。
驼山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里还有国家级湿地公园—“青州弥河国家湿地公园”,荷花淀、白鹭洲、银河滩、欢乐海、黄楼湾、知鱼岛、逍遥津七个板块,构成了一幅“悠悠弥河水,湿岸花滩路”的水墨画卷。
弥河国家湿地公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里还有山东最美乡村---井塘古村、胡林古,以及侯王、柿子沟、圣峪口、荷花窑洞等独具风韵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井塘古村
图片
图片
胡林古
图片
图片
侯王
图片
图片
柿子沟
图片
图片
圣峪口
图片
图片
荷花窑洞
图片
图片
来源:青州市旅游局
摄影:丁立瀛、王国良、金玉华、刘子亮、张丽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