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看自己通缉令发际线挺高,在美容院“植发”换造型时被抓

本报讯 据浙江省公安厅官方微信公众号,5月9日下午,诸暨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行动侦察大队精干力量组成的抓捕小组在安徽阜阳一美容院内,成功将已潜逃15年之久的故意伤害致死案逃犯周某抓获。

2005年8月18日晚,诸暨市阮市镇某村停车场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件,20岁的安徽人李某龙被一伙人用刀戳死。接警后,诸暨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会同店口派出所赶往现场,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等人。但主犯周某等人却在案发后如人间蒸发般消失不见。

案件发生后,诸暨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成立了专案组,重点围绕主犯周某等人的关系网、落脚点展开调查,虽然付出了心血与汗水,但碍于条件有限,抓捕工作并未取得突破。

15年的时间里,诸暨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的领导、民警换了一波又一波,但对此案的侦查攻坚力度依旧不减。只要一出现与周某相关的线索,刑侦大队民警就立即赶赴核查。

“这些年,我跑遍了安徽大大小小的县城,本来不会吃辣的,现在也很会吃了。”参与此案侦办的刑侦大队民警傅建浩回忆说。

综合几次“无功而返”的信息后,民警分析具有一定反侦查能力的周某极有可能改变了身份。这期间,民警也并不是毫无收获,去年在“造访”周某老家时,民警顺藤摸瓜,将另一同案犯王某成功抓获。

功夫不负有心人,5月7日,刑侦大队民警通过对先前掌握线索的攻坚研判,发现周某极有可能隐身在安徽阜阳。

为把握战机,副大队长袁霖、民警傅建浩于当晚火速奔赴阜阳。来不及休整,民警立即投入侦查摸排工作。9日下午,民警终于在某美容院附近发现了周某,并迅速实施了抓捕行动。当晚,周某便被连夜带回诸暨。

“犯事后,我就整天东躲西藏,直至最近趁着疫情胆子才变大了些,我看到了你们发的通缉令,上面我的发际线挺高的,我就想着到美容院植发,你们可能就找不到我了。”回诸暨的路上,周某对民警如是说。

据了解,周某在犯案后,先是逃到了河北,直到近些年自觉风声过了,便偷偷回到了安徽老家从事水电安装工作,对周围的人绝口不提当年曾在浙江打工的事,生怕别人从中发现丝毫蛛丝马迹。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潇湘晨报记者文鑫 综合民生66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