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谈“后浪”:抗疫中90后00后表现优秀,前浪不需要焦虑

张文宏说,每一代人都有自己不同的世界观,“90后在把握好自己的时代这一点上已经能够令人放心了”。

5月16日,上海电视台播出了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专访。张文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这次疫情中,90后、00后表现十分优秀。“前浪”们不需要感到焦虑。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世界观。

在采访中,张文宏提到了他参加上海市的五四青年节活动的经历。他回忆,当时去到现场的B站UP主、90后抗疫青年代表们都表现的很低调,他与他们相谈甚欢。

“我也看了《后浪》,我觉得60后70后和90后的看法都是对的,有些90后对《后浪》有不同评价意见,这不代表他们不懂事。在这一次疫情中90后表现出了创造力。”

张文宏说,每一代人都有自己不同的世界观,“90后在把握好自己的时代这一点上已经能够令人放心了”。

“‘前浪’自己也不要觉得不爽,回到现实中你‘前浪’还是‘前浪’,‘后浪’会和你配合得很好。有些‘前浪’不用焦虑,‘后浪’们的方位感是很清楚的。这个世界一直在变化,不同人观念构成了复杂的社会生态,不要把工作场景中的观念带到生活中。”他说。

采写:南都记者 周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