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冠肺炎病例连续4天日增过万 确诊总数升至全球第四

来源:海外网
图片
拉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图源:Getty)
海外网5月17日|战疫全时区】截至当地时间5月16日19时,巴西卫生部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逾1.4万例,为14919例,累计确诊233142例;新增死亡病例816例,累计死亡15633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全球疫情实时数据,巴西新冠肺炎确诊总数居全球第四位,仅次于美国、俄罗斯、英国。
巴西是拉丁美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巴西多个州都采取了社交隔离措施。巴西新任卫生部长内尔松·泰奇因与总统博索纳罗在防疫措施上存在分歧,于15日宣布辞职。他不主张眼下使用氯喹或羟氯喹治疗新冠病毒感染者,理由是它们的疗效尚不明确,仍处在试验阶段。此前,前卫生部长路易斯·曼代塔也因与博索纳罗在防疫措施上无法达成一致而在4月中旬被解职。此外,巴西北部阿马帕州当天宣布从19日起“封州”10天。(海外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