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夏窗离队一人确定,索帅出租新卡里克练级!在二队10场进8球

曼联俱乐部已经确定,今夏将会安排19岁的中场小将詹姆斯·加纳离队,但去年才续约的红魔青训中场不会被卖,索尔斯克亚只是希望出租他进行锻炼,增加一线队的比赛机会。

有趣的是,加纳出生于曼联死敌利物浦所在的默西塞德郡别根海特,他是一名低调的年轻球员,被当地媒体戏称为「沉默的利物浦人」。不过,在曼联青训体系,加纳颇受看好,德国转会市场网为他标价270万欧元。

因为踢球的风格和为人性格,加纳被誉为「新卡里克」。英国《曼彻斯特晚报》报道称,作为曼联助教,卡里克本人也很欣赏加纳。在上赛季加纳完成处子秀出战水晶宫后,索尔斯克亚赞扬他:「加纳知道我们都信任他,我们相信他是下一个卡里克。我知道他还年轻,把一个孩子与迈克尔(卡里克)这样的伟大球员对比,是不公平的,但他几乎是同一个模子造出来的,擅长简洁的传球。当年,迈克尔也面对接班罗伊·基恩的压力,所以那就是在曼联的生存之道。」

巴西4700万镑铁腰弗雷德也看好加纳:「曼联的年轻球员都非常出色,能在这里不是没有理由的,但给我印象最深的要数加纳。不仅因为他的位置跟我一样,而且他在比赛中的视野令人钦佩,他在曼联大有前途。除了视野,他总是抬着头踢球,射门也很犀利,传球更是没话说,我非常佩服他。」

不过,鉴于目前曼联一线队的情况,索尔斯克亚出租小加纳,是不可避免的结果。

曼联一线队本赛季有布兰登·威廉姆斯和梅森·格林伍德两位青训天才异军突起,但他们的成功也有赖于各自位置上竞争不强。「青木球王」格林伍德主要踢右边锋,索尔斯克亚麾下没有任何正宗右翼球员,如果非要说一个,也只有另一青训小将庄塔西。而威廉姆斯的竞争对手则是卢克·肖和阿什利·扬,后者冬窗转会去了国米。

与之对比,加纳所在的后腰位置意义重大,而且还有弗雷德、麦克托米内、马蒂奇、安德烈斯·佩雷拉等人竞争,下赛季伤愈的博格巴也可能留队,他的出场机会不会多。

数据显示,本赛季加纳只在曼联一线队出场6次,其中英超只有1次替补上阵,踢了8分钟。他的主要出场时间在欧联杯取得,4次出场3次先发,打了283分钟。然而,加纳上一次在一线队上阵,已经是去年12月18日的事情了,当时他在曼联3-0击败科尔切斯特联的联赛杯替补出场25分钟。

不过,加纳在曼联U23二线队发挥出色,虽然经常首发打后腰甚至中卫,但他10场英超2级联赛攻入8球,简直从新卡里克变成了新兰帕德!

今年1月,英甲球队桑德兰曾希望租借加纳,但曼联认为级别太低,索尔斯克亚显然希望他能被出租到英冠甚至英超锻炼。也有球迷认为,可以把加纳出租到德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