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出你对儿科医生的看法,让世界变好一点点

今天想邀请大家参与一个公益调查,针对公立医院的儿科医生。
2020年,掌欣联合中国医师协会新生儿科医师分会、腾讯新闻、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共同举办大型公益宣传活动《你好,儿科医生》,邀请所有生儿育女为人父母的人们,一同对儿科医生们说说心里话!
只需要5分钟的时间,扫码完成一张调查表,你的意见和疑问,将会忠实传达给中国医师协会新生儿科医师分会,以及全国各地的无数医生们。
你的真实感受、困惑,你的期望与建议,都将放到全国各地那些每天埋头救人的医生们面前,他们将走到镜头前,回答您的每一个问题,不敷衍、不搪塞,只说真心话……
请扫码填写调查表格,已经在掌欣群等渠道填写过的小伙伴无须重复填写,但请帮助我们转发宣传,每多一个父母参加,促进医患关系的努力,都多一份力量!
请填写调查表>>
我们的彼此理解
多珍贵,多难得
掌欣发起本次公益活动,是因为深深感受到父母们的辛苦,更深深感受到医生们的不易。
在疾病和灾难面前,患者与医生,本应是战友,却总因为重重隔阂难以相互理解。
我们很难说,究竟谁是更弱势的一方——为人父母,谁不曾夜里抱着高烧的孩子不知所措过。
儿科医生,是每一个父母又爱又敬,又怨又恨的对象。
医生们呢?
经年累月,社会新闻里,总能看到一浪又一浪的歌颂——在大灾大疫面前,对医护人员们舍身忘死治病救人的歌颂;又不断冒出剧——暴力伤医,歧视医护,医患矛盾重重……
对父母来说,孩子生病比自己生病揪心万倍;对医生来说,当一个儿科医生的道路,也有太多艰难酸楚……
如果你曾看过医疗纪录片《人间世》第二季,一定会记得第8集里那位年届40的儿科女医生,儿科的工作压力极大,待遇却并不很高;每天扎进医院,就是翻江倒海、人命关天,然而她始终缺席的,自己女儿的童年,却一去不返。
她说自己的竭尽全力不是高尚,她说“如果你是医生,也会这么做”……
图片
儿科医生流失严重,以后谁来给孩子看病
当我们的孩子生病住院,我们觉得,医生要是能多理解我们一点多好;
当医生没日没夜的工作,医生们想,要是家长能多理解我们一点多好。
让医生和家长之间多一次真诚沟通,多一次促进相互理解的机会,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一点点,这就是掌欣推动本次活动的原因,是今天请大家参与调查,帮助我们转发传播的这张调查表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