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吹牛不忘赖“中国给世卫交钱少”,结果……

网友:“为什么拿中国当替罪羊”?

当地时间16日,白宫没有举行记者会,但特朗普还是要发声,他又开始借攻击中国自吹自擂。

特朗普星期四刚刚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声称,美国可能切断整个美中关系,这样美国可以节省5000亿美元。星期六,他又发了一条推特,质疑中国作为人口大国为什么在世卫、联合国和世贸组织交钱比美国少?

特朗普推特截图

以下是特朗普推特全文:

“为什么中国,一个人口比我们多那么多的国家,几十年来,给世卫组织、联合国、尤其是给世界贸易组织就交那么一点点美元呢?在这些组织里中国都被当做‘发展中国家’,就能相比美国和其他国家获取大量优势?在瘟疫从中国漂来之前,我们的经济已经天下无敌,是所有国家里最最好的!我们将重回那个巅峰,很快!”

基本上,特朗普表达的就是三个意思:

1. 为什么中国交钱少?

2. 凭什么中国是“发展中国家”?

3. 疫情都是中国的锅,本来我们的经济是最好的,很快还会那么好。

特朗普这种“搞不好经济赖中国向世卫交钱少”的逻辑并非谁都能认同,他的推特下面就有很多网友留言不认同,“为什么拿中国当替罪羊”被不同网友问及。

“为什么美国总统总是要拿中国当替罪羊?坚称新冠‘就是流感’时间最长的是特朗普,说新冠夏天就会消失的也是特朗普,允许欧洲人不受限地前往纽约的还是特朗普。”

“美国遇难者的鲜血就在你的手上!”

网友Jeff Tiedrich说,为什么我们要在该停车的地方开车,却在该开车的地方停车呢?看,我也能问出一个“疯问题”。

依据公开资料,世卫组织的资金主要来自会员国的分摊会费以及自愿捐款。分摊会费是依照每个国家的人口和GDP决定,目前分摊会费仅占世卫组织资金的20%。

该组织2020-2021年度分摊会费比例报告显示,美国的会费占总会费的22%;中国为12.0058%,排名第二。

在美国宣布对世卫组织断粮之前,2020-2021年度缴费通知单显示,美国今年和明年的会费已减至每年5788万美元。中国今明两年的会费约为每年2872万美元。

在美国宣布“断供”世卫过去1个月后,福克斯新闻15日独家报道称,根据该频道《卡尔森今夜秀》节目获得的一份5页信函草稿显示,特朗普政府计划恢复对世卫组织的部分资助。报道称,这份信函草稿明显是以特朗普的口吻写道,“尽管有缺点,但我相信世卫组织仍有巨大的潜力,希望看到世卫组织发挥这一潜力,尤其是在目前这场全球危机(指新冠疫情)期间。”

16日特朗普转发福克斯电视台主持人有关美国政府计划恢复对世卫部分资助的推文,并宣称政府正考虑诸多选项,其中包括恢复对该组织10%的资助。特朗普还写道:“尚未做最终决定。所有的资助仍被冻结。”

来源:环球网/ 冬瓜侠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