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干部和村民当演员!丽水这个镇拍了一部大片,剧情超精彩……

图片
图片
今天是
庆元和平解放71周年纪念日
黄田镇干部群众本色出演
推出“5.17”庆元和平解放纪念日献礼片
《烽火黄田》
一起来看看吧!
▽▽
庆元县黄田镇是浙西南革命的重要发生地,拥有着丰富的革命故事和革命遗存。据统计,全镇共有有战斗遗址10处,驻地遗址4处,交通站10处,纪念设施1处,革命先烈15人。
图片
《烽火黄田》以“百战炼金刚——战神陈牯老”“斗智又斗勇——女杰鲍水娥”“英魂震敌魄——铁血周朝顺”等英雄人物为主线,通过解说词、人物访谈、革命旧址拍摄、情境再现等形式,讲述了以闽浙边地委驻地为代表的黄田红色革命史。
值得一提的是《烽火黄田》的演员均为黄田镇镇干部和本地村民。虽然最后呈现出来的视频只有短短10分钟左右,但为了讲述好革命先烈的奋斗故事,摄剧组一行先后到崔上中共闽浙边地委机关驻地、上济“三乡联防队”据点、仙庄交通站旧址、黄畲战斗旧址等处取景拍摄。
图片
“我觉得红色题材的宣教片非常有意义,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黄田镇红色历史,更好地传承伟大的革命精神。”黄田镇干部刘基霞在片中扮演的是一名交通员。她说,参演《烽火黄田》让她真实感受到了革命斗争的艰辛和革命先辈的伟大。
图片
感先烈之功,怀先烈之义。自全市启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活动以来,黄田镇以“开展一批主题活动”“整理一批革命史实”“挖掘一批革命故事”“培训一批讲解人员”“谋划一批红色项目”“形成一批活动成果”“六个一批”为抓手,不断丰富浙西南革命精神黄田版块内容。黄田镇党委书记李志远表示,此次拍摄旨在进一步梳理黄田镇红色历史,留住现存世老人的革命回忆。未来,黄田人将继续以史为鉴,走好庆元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新长征路”。
记者|吴丽萍 通讯员|陈凯丽
丽水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