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帽子哥从呼和浩特到桂林旅游,第一晚就被美食美景所折服

关注巨呼市,句句说呼市。桂林山水甲天下,这是从小在课本中熟知的事情,但是作为生长在“偏远地区”的巨虎君来说,这还是第一次踏上前往桂林的旅程。
2020年伊始,巨虎君跟随走遍千山万水的帽子哥从呼和浩特出发去桂林,开启一趟别样的旅行。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帖子在近半年后才发出来。接下来,我们将陆续为大家回顾此次桂林之行。
图片
从呼和浩特到桂林,大约2000多公里的距离。由于高铁的开通,从呼和浩特去北京的机票实属便宜,而且不用出机场就可以换乘,所以我们选择呼和浩特——北京——桂林的行程,经济划算。
图片
抵达桂林已经是下午时分,正好赶上桂林那几天下雨,所以一下飞机就感受到湿润的空气。虽然天气有些阴,但是也是有好处的。一是在呼和浩特穿的秋裤暂时不用脱了,二来有鼻炎的帽子哥鼻子舒服多了。
图片
图片
从机场驱车前往第一天入驻的酒店,桂林在我们心中的神秘面纱即将被揭开。南方的冬天,绿色依旧随处可见。虽然生活在呼和浩特,往北望去可以看到大青山,但是这样真正人和自然融合在一起的景象对于常年居住在北方城市中的人来说实属难得。
图片
图片
第一天入住桂林宾馆。这是桂林市的一家老字号酒店,随便上几张图大家直观感受一下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简单休息之后,帽子哥一行人已经迫不及待要去感受一下桂林的夜景,在街边随处一拍,就是一副美照。更为重要的是,要赶紧去品尝一下当地的特色美食。
图片
图片
酒店不远处就有一家比较不错的餐厅,话不多说,开整。从呼和浩特这样一个高物价的地方,大概去到全国任何地方都不会被菜单所吓倒吧(此处开启自黑模式)?
图片
鲜活的大鱼来一条!名副其实的木火炖鱼是这里的一大特色。
图片
图片
图片
豌豆苗,这个还是第一次吃。另外在桂林的这几天巨虎君发现,大概是因为物产丰富的原因,这里几乎所有的饭馆,蔬菜的量都十分大。向我们平时需要花钱买的金桔之类,在这边都是餐前免费无限量赠送的(传说中的白吃)。这让我们这些在内蒙古生活久了的人,多少有些不适应。
图片
新鲜又量足,而且价格实惠。
图片
怪不得我们的帽子哥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笑得合不拢嘴。
图片
来到桂林,荔浦芋头一定不要错过。荔浦芋在清朝康熙年间就被列为广西首选贡品,于每年岁末向朝廷进贡,足以证明其营养价值。在桂林接下来这几天,芋头也是我们点的最多的一道菜,真是吃不够。
图片
图片
不一会,鱼也炖好了。虽然在呼和浩特也可以吃到各种鱼,但是这就好比在南方吃羊肉一样,还是要吃最新鲜的才够味。
图片
图片
另外再推荐一道特色菜——锅巴牛肉。
图片
吃了这一桌子美食,看我们的帽子哥有多享受。旅途的劳累也瞬间抛之脑后。
图片
吃饱喝足,可不能浪费这良辰美景。接下来,帽子哥带大家来到桂林的一条著名旅游步行街随便逛逛。
图片
尽管刚吃完晚餐,但是当路过一家米粉店的时候,我们的帽子哥还是忍不住进去再解解馋。
图片
图片
在桂林街头,经常可以闻到一种酸臭中夹杂着的香味,其实就是米粉店飘出的酸笋味道。这样一大碗米粉,请问帽子哥,你是准备参加大胃王比赛么?
图片
图片
吃过米线,赶紧消消食。尽管已经是冬日晚上八九点钟,但是桂林的街头还是有不少人。
图片
一进步行街入口,就可以看到这样一片被玻璃罩住的地面。原来,这是有着几百年历史的地砖,既不破坏原来的古迹,又很好的开发旅游,反而成了一处景观,这样的做法真的值得很多城市管理者所学习。
图片
整个步行街是依托有着600多年历史的靖江王府城墙所修建的,这也是全国保存最完整的明代藩王府宫城城墙。
图片
图片
图片
时不时就可以见到各种小姐姐们在此拍照。
图片
图片
不光如此,在整个步行街,真材实料的老建筑随处可见。即便是重新修建的仿古建筑和商铺,也都融合着古城墙的风格,让人感觉十分融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还乱入一家“讲古堂”。每天晚上这里都有当地传统曲目演出,只可惜我们到的时候有些晚了,演出刚刚结束。不过老板很热情,从手机上给我们看了一下演员拍摄的短视频。
图片
图片
图片
很多特色小店是真的有特色,而且这里的几乎所有店面,即便不买东西只是看一看,都会热情的接待。
图片
不光可以免费自己制作,如果不装裱的话,还可以免费带走。这大概就是南方人的经营之道。先不论东西好不好,至少给世界各地来的人留下一个好印象。这可能就是桂林作为一个国际旅游城市的底蕴所在吧。
图片
图片
花了这么多年的人民币,这次终于对上号了!
图片
步行街里面的特产看着也都不错。即便不买,也足以让人长见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晚上十点钟,步行街大多商铺开始关门,但是民谣酒吧才刚刚开始上座了。听着动听的现场演奏,桂林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图片
帽子哥带你去桂林,第一天的行程到此结束,骑着小蓝车回酒店。想知道帽子哥接下来几天在桂林都有哪些经历吗?请继续关注巨呼市,也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互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