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贪财逼15岁女儿相亲致孩子寻短见,“民警上门调解过”

据@江苏消防 微博消息,5月15日晚,常州市消防支队武进区大队接到了一则特殊的警情,有女子在该区的菱港大桥处寻短见。
之所以说特殊,是因为女子轻生的原因,竟然是父亲贪财,逼着年仅不过15岁的她去相亲。
图片
相关微博介绍到,接到报警电话后,武进区大队的消防人员立即出动到现场查看,果然发现有一名女子站在桥边,试图跳入江中。
消防人员立即对其进行沟通安抚。
过程中了解到,这名意图轻生的女子不过15岁,但是父亲却逼着她要去相亲。
这可把到场的消防人员吓坏了
图片
女子告诉消防人员说,之所以逼她去相亲是因为父亲贪财,想要得到男方的彩礼。
图片
更让人震惊的是,女子的姐姐也才16岁,但却已经嫁人,而且还有了一个1岁多的孩子。
图片
涉事女子因为不想重蹈姐姐的覆辙,于是就想不开了。
最终,消防人员还是一边安抚,一边分散女子的注意力,在乘其不备的情况下将其抱住,拉回路边,继续对其进行劝导。
但是因为女子的情绪一直都很激动,所以由民警带回派出所处理。
常州市消防支队武进大队副队长梁强在接受梨视频采访时还透露,涉事女子在轻生前就试图服用过安眠药,但可能是还有一丝求生意志,所以服用的量并没有致死。
对于被父亲逼着去相亲这件事情,也有民警上门调解过。
图片
孩子15岁被父亲逼着相亲,目的是为了彩礼;姐姐16岁,已经结婚生子……
此事的元素过于密集,也在社交网络上引发了网友们的高度关注和热议,大家纷纷留言表达愤慨,并希望常州市妇联和公检部门可以出面协助女子。
图片
图片
据查询,我国《婚姻法》第六条规定,男性的结婚年龄不得早于22周岁,女性的结婚年龄则是不得早于20周岁。未满20周岁成婚,即使在双方自愿的情况下,一旦发生家庭矛盾而诉诸法庭的话,这样的婚姻也不会被认为是合法的。
而《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十五条也规定,父母或其他监护人不得允许或者迫使未成年人结婚,不得为未成年人订立婚约。
版权声明
本文系用户独家授权发布风闻社区的稿件,转载请联系观察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