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足让路?中超或9-11月休赛两个月 6月底必须开赛

根据最新消息显示,国足剩余的4场世预赛将在10月和11月密集展开。而在中国足协全力保障国足冲击世界杯的前提下,中超联赛再度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9月至11月的两个月时间里,中超或将长时间休赛。如此一来,如果6月底无法开赛,2020赛季的中超联赛几乎无法按照预期完赛!
图片
来自体育记者于静的消息称,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将在今年10月重启,而中国男足剩余的4场比赛也将密集在10月和11月进行。如果一切按计划展开,中国队将在10月8日主场对阵马尔代夫,10月13日客场挑战关岛,11月12日主场迎战菲律宾,11月17日主场对决叙利亚。若想晋级最终的12强赛,国足必须争取4战全胜。
图片
因为疫情的影响,2020赛季的中超联赛至今仍未开赛,中国足协正在全力推动比赛能在6月底开始。在此前足协方面已经明确表态,本年度的首要任务就是保障国足参加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其次才是中超联赛。为了给国足留下充足的备战时间,在未来4场预选赛开始前一个月,李铁率领的国家队就将集结训练,届时中超联赛只能暂停。
图片
由此一来,如果10月8日对阵马尔代夫,那么中超联赛在9月10日前就需要暂停。而因为10月13日对阵关岛之后,下一场和菲律宾的比赛是11月12日,相隔不足一个月,因此国足很有可能继续集训不解散。在这种情况下,中超联赛只能选择让路。或许从9月8日至11月17日,中超联赛将面临长达两个月的休赛期!
图片
本赛季的中超赛程已经受到严重压缩,如今还要为国足让路,因此基本可以肯定的是,分组循环赛加淘汰赛的方式不会改变。极端情况下,甚至有可能采取赛会制进行。即便如此,中超赛程也非常紧迫,连续一周双赛在所难免。而在足协的计划中,本赛季的足协杯只会压缩不会取消。或许足协已经考虑在国足集训期间足协杯不停,但届时各队贡献国脚如何计算?恐怕还需要继续研究决定。
中超全华班谁是射手王?8大国内锋霸PK 北京国安对决广州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