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身份证”的大连樱桃来了!产地直发、全程可溯

5月16日,由大连市旅顺口区政府、京东物流共同主办的大连樱桃合作发布会,在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203樱花园火爆开幕,吸引众多商家的参与关注。本次活动得到京东直播独家技术支持,全国多地商企通过直播同步观看线上直播会议。
大连樱桃得益于优越的气候条件与悠久的种植历史,近年来逐渐成为大连 “鲜果”中的一张金名片。大连市旅顺口区也从樱桃产业发展入手,着手打造樱桃种植、采摘、销售等全产业链经济。
今年,京东物流一方面加大投入力度,针对产量大的产地园区,设置专属揽收站点与10个产地分拣处理中心,增开数十条冷链干线与航空线路,通过冷链车辆串点运输,保证揽收樱桃能够及时出港,更好地服务当地更多果农。
图片
与此同时,京东物流也充分发挥商流、物流一体化优势,给予樱桃商家强大的流量倾斜,并通过网红小哥直播带货、嫁接全网最火热的MCN机构进行带货直播等方式,开启多元化推广渠道,让一颗颗红樱桃畅销全国各地,有效助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在本次会议上,大连市旅顺口区与京东物流东北区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还为前来参与的商户进行了关于原产地直供、冷链物流、区块链溯源技术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图片
▲京东物流东北区域分公司销售拓展部负责人贾磊致辞
据悉,为了协助地方政府更好的促进农特产品上行,打造地方特色产品名片,“京源链”也被引入了本次樱桃项目中。基于京东物流区块链、GIS、IOT技术,结合京东农场对农业的业务沉淀,打造农业行业可信的产品追溯体系,从生产端管控到可信溯源到优质果品,最终实现樱桃增值及品牌化,帮助地方政府打造优质的樱桃产品品牌。
京源链技术的引入实现了樱桃种植过程全透明公示,满足消费者因信而选的心理诉求。京东物流将通过农业全链条资源整合,立体化可信溯源,助力大连旅顺樱桃上行,产地解决方案整合及技术输出,借力“京源链” 帮助大连旅顺区进一步打造优质樱桃品牌。
本次京东物流2020大连旅顺口樱桃项目,是与大连旅顺口区政府建立紧密的合作联动,目标是树牢市场经济意识,加大樱桃鲜果产品营销力度,同时为大连旅顺口樱桃建立营销信息平台,抓好产销对接,不断开辟樱桃产品销售市场,共同推进大连旅顺口樱桃产业升级。
图片
本次活动直播现场,区域领导助力带货直播间,化身“带货主播”为大连樱桃代言,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喜爱。
2020年是脱贫攻坚极为关键的一年。京东物流作为区域产业特色经济的重要参与方,充分利用电商物流优势,以物流带动商流,整合线上、线下全渠道资源,帮助更多商家拓宽销售渠道,带动更多特色农产品上行,助力区域经济更加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