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100期,这档感动遂昌人的节目跟大家说再见了!

5月7日,陪伴遂昌广大观众两年时间的《慈孝文化朗读吧》节目完美收官。开播100期以来,节目组邀请了我县各行各业、各个年龄层的朗读者走上荧屏,通过朗读经典名著、杂志短文、网络美文或是原创文章、身边的感人故事等,用不同的社会身份为我们带来了丰富感人的慈孝故事。
图片
截止5月14日,节目累计播放次数达272586次,真正做到用朗读的力量传播以慈孝为基调的社会正能量。听者感触良多,读者更是感受颇深,下面就让我们回顾过去,随机联系几位朗读者,听他们说说“慈孝”!
图片
第23期朗读者徐冬花,县人民医院护士
朗读文章——《病榻前的父子情》
2018年,我参加《慈孝文化朗读吧》节目录制,第一次在镜头面前朗读,一开始甚至都不知道眼睛该看哪里。在《病榻前的父子情》录制过程中,我得到了很好的历练。此后,我也会抽出时间来倾听《慈孝文化朗读吧》中那些初看平凡,细品却又有着独特情怀、熠熠闪光的故事。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97期《便当里的头发》,盲人母亲的伟大和懂事的孩子,不禁让我眼眶泛红。这些深藏在普通人之中的感情质朴又宝贵,也正是通过《慈孝文化朗读吧》,才把这些宝藏故事挖掘出来分享给大家。
图片
第35期朗读者周淑赟,县委宣传部
朗读原创作品——《握紧母亲的手》
《慈孝文化朗读吧》是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内容,不仅有利于增进群众的情感认同,更有利于增强中华优秀文化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参加《慈孝文化朗读吧》节目后,我身边不少同事、朋友都专程打电话来和我交流他们的感受,有因为无意间顶撞父母懊悔的,也有与父母长辈相处和睦而欣喜的,不管是哪一种感受,相信都是发自内心、触及灵魂深处的。另外,我儿子似乎也比以前更加懂事了,经常会主动跟我们聊天,帮我们做家务,对妹妹也更有爱了。虽然都是些微不足道的举动,但是我知道,“慈孝”的种子已经在他心里发芽、成长。
图片
第53期朗读者刘根蕾,妙高街道上南门村茶农
——朗读原创文章《我和外婆》
百善先为先,慈孝是我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遂昌宣传慈孝文化,让百名各行各业的朗读者参与《慈孝文化朗读吧》节目,让慈孝文化渗入人心,宣扬慈孝文化,深入百姓的生活,感染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我是一个茶农,我接触的都是文化水平偏低的劳动者,平时生活中,我看到许多家庭虽身处逆境,但仍然不离不弃,家庭和睦,妻贤子孝,《慈孝文化朗读吧》能让我们引起共鸣的是家庭和睦,才是社会和谐。
图片
第80期朗读者连帅,县公安局
朗读文章——《那盏叫父亲的灯》(作者:迟子建)
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我的父母都是普通的农民。参加了《慈孝文化朗读吧》节目后,我更加深切地感觉到自己对父母的许多亏欠。如果有人问,是谁把我们带到这个世上来的?谁是我们最亲的人呢?毫无疑问,当然是我们的父母。他们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我们的到来,毫无怨言地养育我们成长,给予我们纯粹无私、宽大无边的爱。所以,一个懂事的孩子,首先要懂得孝敬父母、感恩父母。
图片
第83期朗读者江海英,县委党校(电大)
朗读文章——《故乡的外婆》(作者:黄丽娟)
《慈孝文化朗读吧》是一个很有意义又很接地气的节目,我非常喜欢。说它有意义,是指慈孝这个主题好、立意高,既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又是当下我们文明建设所需要的。说它接地气,是因为节目由普通人来讲述身边人的故事,这种由文章原创者自己来朗读的形式,非常接地气,值得坚持,值得推广。收看每期节目过程中,最能引起我共鸣的是平凡人由普通事而引发的亲情故事,特别的感人,触动很大。
通过朗读嘉宾的努力,慈孝文化有了接地气的载体,感谢《慈孝文化朗读吧》这辆“列车”,让我们相遇!节目源于遂昌县省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的创新宣传,通过大家的坚守,为遂昌带来了一道靓丽而持久的风景。2019年10月,遂昌县被列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国家级试点县。其中,也有每一位朗读嘉宾和观众贡献出的一份力量。
是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共同织起了慈孝之“网”,撑起绚烂天空,各行各业可爱的你们,让屏幕和微推变得多彩!让社会变得更加和谐!谢谢大家!
图片
编辑/叶益锋审核/张春玲监制/傅长琪
告诉我,你在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