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急于打工 面包车超员上路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面包车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面包车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辽阳县交警大队开展农村面包车专项整治行动,黄泥洼中队查获一起面包车超员严重违法行为,并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图片
早上7时50分许,黄泥洼中队中队长杨志国带领执勤民警在佟高线21公里(小北河镇艺城路口处)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时,看到一辆车牌号为辽AL9***的白色面包车自东向西缓缓行驶至检查点,民警透过玻璃发现车内挤的满满当当,民警怀疑该车有超员的嫌疑,立即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图片
民警上前示意司机出示驾驶证件、行驶证等有效证件接受检查,打开车门后,经民警仔细统计,发现该车核载11人面包车,加之司机实载16人,属载客人数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
图片
经询问,该车驾驶人及其乘客均为外地人是到辽阳县打工,大家为了节省费用图方便,便决定乘坐一辆面包车一起走,没想到被交警查获。
图片
随后,执勤民警对驾驶员和乘车人员现场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着重讲解面包车超员的危害及严重后果,不能为了一时方便而惘顾法律,提醒大家为了自己的安全和家人的幸福,千万不要驾驶和乘坐超员车。民警立即对乘客进行分流转运,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规定,民警对该驾驶员予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来源:辽阳县交通管理大队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辽沈晚报辽阳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