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拆!哈尔滨这些连锁超市库房、宾馆楼顶建筑也是违建…

哈尔滨拆违进行时

道外区长春街100号

23年煤棚存消防隐患

拆!

15日上午,哈市道外区综合执法大队与社区工作人员,协调作业机械,对长春街100号院一处存在了23年 196 平方米的煤棚进行了拆除。当日,北十二道街213号院内、北十四道街142号院内共计6处彩钢结构煤棚,也被拆除完毕。

长春街 100 号院建成时为居民自己烧煤供暖,煤棚就建在居民楼旁不到5米的距离。虽然当时储煤、用煤方便,但随着十多年前小区改为集中供热,煤棚就失去了原有的功能,不但占据几乎整个院子,且因大部分为木质结构,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随着哈市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推进,失去原有功能、占据居民庭院的煤棚也退出历史舞台,被列入了拆除计划。近日,道外区综合执法大队与社区工作人员劝导居民搬离了存放在煤棚内的部分杂物,于15日上午,协调作业机械,对这处煤棚进行了拆除。

当日,北十二道街213号院内、北十四道街142号院内共计6处彩钢结构煤棚,也被拆除完毕。执法人员介绍,连日来大兴分队配合辖区办事处已拆除海员社区、搪瓷社区违法建设6000余平方米,为老旧小区改造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道里区红霞街81号院

连锁超市私建库房

挡消防通道

拆!

日前,中央大街管理处、哈尔滨市道里区执法局、通江街道办联合对红霞街81号院内一连锁超市私建库房等多个点位违建予以依法拆除。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道里区红霞街81号院内,现场看到,某商业连锁超市私自在庭院院内违法搭建面积近200平方米砖混结构库房,原本近5米的过道被挡住了一半,阻塞了消防通道,而且违建库房内水、电、煤气俱全,有一定的安全隐患,给院内居民安全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拆除过程中,为保证院内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执法人员分批在院内进行驻守,确保四周无人滞留,并安排专业人员先行进行断水断电,执法人员拉好警戒线,筑好人墙,做好违建周边环境的疏导与安全管控后,利用大型机械对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

道里区大安街60号

宾馆楼顶

300平方米违建

拆!

日前,哈市道里区执法局对大安街60号格林豪泰宾馆楼顶的300平方米违建予以依法拆除,同时,还对东安街50号院内占防火通道的5处违法私建进行了拆除。

南岗区清滨路6号院

20余年700平方米

大车库

拆!

16日9时许,哈市南岗区七政街道组织城管科及执法中队30余人对位于清滨路6号院内及周边街路的违章建筑集中进行拆除,共拆除各类违建20处,面积近20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清滨路6号院内违章建筑建于1996年,共有11个车库,面积700平方米,严重占用了小区的防火通道和居民的公共空间,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居民群众反映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