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肺炎确诊超460万例,死亡31万例

新华社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提高西部地区直接融资比例,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境内外发行上市融资、再融资,通过发行公司信用类债券、资产证券化产品融资。西部贫困地区企业首次公开发行上市、新三板挂牌、发行债券、并购重组等适用绿色通道政策。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针对华为公司的出口管制新规。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错误做法,为企业开展正常的贸易与合作创造条件。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全国两会本周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5月22日(本周五)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5月21日(本周四)在北京召开。延伸>>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经济室主任李命志16日表示,此前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推迟召开,但年度计划、预算的编制和审查工作没有停止,一直在有序推进。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16日在《求是》杂志刊文表示,将加强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更加注重灵活适度,维护金融市场稳定,推动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中国金融学会会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名誉院长周小川表示,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应当进一步研究政策的传导机制和执行机制,比如让金融市场和金融行业更多对接财政政策,充分完善激励机制、风险承担机制等,避免产生新的金融市场混乱。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表示,应加快城镇化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加快数字化转型,大力发展新基建、数字金融。划拨国有资产充实社保应该加大力度;降低社保缴费,释放居民职工现实消费需求。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杜伟不幸去世。经了解,中国驻以色列大使杜伟不幸于5月17日在特拉维夫去世。初步判断,杜伟大使因身体健康原因意外去世,具体还需进一步核实。
中国海关总署最新数据显示,3月1日至5月16日,全国共验放出口防疫物资价值1344亿元。其中,口罩509亿只;防护服2.16亿件。防疫物资主要出口目的地为美国、德国、日本、法国、意大利。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表示,持续加强5G、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创新突破和辐射渗透。推动5G加快发展,力争2020年底实现全国所有地级市覆盖5G网络,促进“5G+”垂直行业融合应用。
国家管网集团首个千万吨级LNG项目开工建设。从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集团龙口南山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项目16日开工。这是国家管网集团成立后管理的首个新建重大能源基础设施工程,标志着国家管网集团进入实质性运营阶段。
5月16日,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正式挂牌,成为我国151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中唯一的特殊综合保税区。
5月16日,杭州移动联合华为发布了业界首个《双5G数字城市白皮书》,与行业合作伙伴共同签订了双5G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杭州双5G第一城。
股票私募仓位创年内新高!来自第三方机构的最新私募仓位监测数据显示,截至最新一期净值披露日(5月8日),国内所有规模股票私募仓位和百亿级股票私募仓位分别报74.06%和85.13%,双双刷新年内新高。
豪买4300亿!上市公司青睐理财产品。数据显示,截至5月16日,2020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累计理财产品购买金额达4313.99亿元,其中,结构性存款占比近74%,成为2020年上市公司“最爱”的理财产品。
4月以来科技类ETF全线反弹。数据显示,截至5月15日,4月以来半导体类ETF包揽A股ETF涨幅榜前四名,涨幅均超26%。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券商短期融资券发行规模已超3400亿。4月以来,证券公司发行短期融资券资金成本普遍低于2%,进入“1%时代”。
中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中行已与超过80%的原油宝客户完成了和解签约。
本周(5月18日-5月22日)A股市场限售股解禁规模约680.68亿元,较上周环比下降0.26%。周一为解禁高峰,解禁规模为354.20亿元,占全周比例的52.04%。
本周(5月18日-5月22日)共有6只新股申购,分别为佰奥智能、三人行、中泰证券、德马科技、三峰环境、宇新股份。其中5月18日沪市主板新股三人行(申购代码:707168)有望中一签赚10万,成为最赚钱新股之一。
央行520心形纪念币来了!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0年5月20日发行2020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6枚,其中金质纪念币2枚,银质纪念币3枚,金银双金属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市场监管总局称,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熔喷布等防疫物资价格监管力度,对疫情防控期间哄抬价格、发“疫情财”的违法者严惩不贷、一查到底,全力维护市场秩序。
武汉出台公积金支持政策,受疫情影响未按月缴存视作连续足额缴存。
北京将提高养老机构运营补贴标准,2020年2月、3月和4月,在现有运营补贴标准的基础上,按照实际收住老年人的数量,每人每月增加500元补贴。
上海市教委发布消息称:小学一、二、三年级于6月2日返校开学,在线教育延续至本学期末,若学生有需要,经向学校报备后,可选择在家继续接受在线教育;6月2日,全市公办托幼机构开园。
河北省发布2020年春季学期各级各类学校复学复课时间公告:6月1日起,全省高中一、二年级,初中一、二年级,中职学校一、二年级和小学六年级复学复课。
深圳新“地王”诞生,楼面地价8万+/平!5月15日,深圳市龙光房地产有限公司豪掷115.97亿元拿下前海一稀有居住用地,预估可售楼面价为8.74万/平方米,成深圳新晋单价地王。这也是继上海、厦门之后,今年诞生的第三宗“百亿地王”。
“中国面粉城”率先消灭房产中介?当地回应来了。近日,一则“河南省永城市取缔房产中介”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永城市相关人士回应指出,整顿取缔的是非法中介,并没有如同传言中描述的“团灭”所有房屋中介。
针对“美国商务部全面限制华为购买采用美国软件和技术生产的半导体”事件,华为通过心声社区发文称:没有伤痕累累,哪来皮糙肉厚,英雄自古多磨难。回头看,崎岖坎坷;向前看,永不言弃。
华为芯片最强代工“备胎”发力!5月15日晚,港股公司中芯国际公告称,国家大基金二期与上海集成电路基金二期同意分别向附属公司中芯南方注资15亿美元、7.5亿美元,汇率换算后,两大国家级基金分别注资106亿 、53亿,合计获注资近160亿元人民币。延伸>>通过本次增资扩股,中芯南方注册资本将由35亿美元增加至65亿美元。
八连板“妖股”表态了。轴研科技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自2019年至今,子公司三磨所从中芯国际下属子公司获得的订单未超过1万元。延伸>>因曾在互动易平台上表示对中芯国际下属子公司有小批量供货,截至5月15日,轴研科技收获第八个涨停板,报收11.95元/股,刷新了一段时间以来的“妖股”新高度,公司市值也随之水涨船高,达到了62.66亿元。
绿地集团下属营销部负责人被实名举报,公司回应:正在调查。知名房企绿地集团陷入挪用公款、洗钱等舆论漩涡。对此,绿地集团纪检监察室16日紧急回应,针对信件反映的相关情况,按照内部相关规定,正在由集团京津冀事业部纪检监察部门调查核实中。
中国联通进军网络出版领域尝试“搁浅”。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关于中国联通从事网络出版服务的批复》审批情况,办理结果显示为“不予批准”。
“话题”期货公司获增资9000万!近日,华鑫股份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华鑫证券对子公司华鑫期货增资的议案,计划增资9000万元。延伸>>华鑫期货去年因涉嫌违反证券期货法律法规,被开出2018万巨额罚单。近日股东华鑫证券参股的合资券商刚刚获批外资控股,知名海外投行摩根士丹利的进一步介入有望给华鑫期货带来积极影响。
康美药业60万元顶格罚款不是“终点”,民事与刑事追责已“在路上”。证监会近日公布了对康美药业财务造假的行政处罚结果。据了解,证监会将继续配合司法机关对康美药业案进行查处,相关人员将受到刑事追责,同时,民事追责机制亦将发挥作用。
近日,万科披露了即将在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的相关议案。议案显示,万科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回购股份,回购上限为总股本的10%。以当前万科最新收盘价测算,此项回购额度近300亿元。此外,历经“宝万之争”3年后,万科新一任的董事会候选人也浮出水面。
智能快递柜巨头丰巢近日发布紧急通知称,由于系统升级,丰巢柜机寄件服务北京双向关停,预计5月底恢复。
中信证券法定代表人张佑君被“限制消费”一事又有新进展。5月16日,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相关限制消费令已无法查询。延伸>>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日前发布了针对中信证券法定代表人张佑君的限制消费令。
平安好医生宣布换帅,原CEO王涛深夜在朋友圈做出回应。王涛在朋友圈发布公开信确认被免职。信中,王涛称,接下来希望多陪家人多交朋友。
董明珠直播带货销量再创新高。近日,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京东平台直播销售额突破7.03亿。董明珠在直播中表示,一个好的服务商要适应时代的变化,这个变化就是用户满意,用户需要的就是我们要做的。延伸>>格力电器官方微博表示,5月18日格力董明珠店将举行新品首发。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460万例。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5月17日18:40分,全球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610673例,死亡310042例,中国以外确诊病例4527726万例。
图片
特朗普说,美国政府正在考虑与世界卫生组织有关的多项方案,包括对世卫组织恢复部分资助。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16日再次批评现任政府的新冠疫情应对措施,认为如今的美国领导人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国经济复苏还需要一段时间。当地时间17日,鲍威尔在一次新闻采访中强调,2020年下半年美国经济能“稳步”复苏的前提是秋天不会出现第二波疫情高峰,但鉴于医学专家们的推测,情况并不乐观,人们对经济充分恢复信心还需要等待疫苗的出现。
世界银行17日发表声明,同意向埃及提供5000万美元贷款,以帮助埃及加强针对新冠病毒的预防、检测和反应能力。
德国联邦统计局15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下降2.3%,环比下降2.2%。该机构指出,这是2009年一季度以来最大、两德统一以来第二大单季跌幅。
当地时间17日,瑞士联邦经济委员盖·帕尔梅林表示,瑞士将采取进一步的经济措施促重启,以提振经济。
美国百年巨头崩塌,德国最大百货公司倒下。美国最大的连锁百货商店之一JC Penny15日宣布申请破产,这是迄今为止受疫情影响而倒闭的最大的零售企业。此外据德国媒体15日报道,该国最大百货公司集团Galeria Karstadt Kaufhof因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限制营业蒙受了超过5亿欧元的损失,目前正在申请破产保护。延伸>>受疫情影响,本月美国已有4家百货业企业提出破产,此前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美国零售业销售额创下1992年以来最大单月跌幅。
高瓴补充130亿美元弹药。多方信源透露,高瓴资本正在进行高瓴5期美元基金的募集,目标规模高达13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923亿元)。相关人士表示,高瓴将主要瞄准疫情之下出现的新机会,尤其是中国市场的机会。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15日一份文件显示,规模达3000亿美元的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公共投资基金”(PIF)投资了多家美国大型企业,其中波音、花旗、脸书获逾5亿美元。
桥水基金披露最新持仓!桥水基金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的持仓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桥水的美股持仓市值为50.4亿美元,相较于前一季度的97.94亿美元缩水48%,清仓股票数量高达251只。据悉,桥水旗舰对冲基金一季度末亏损约20%。
印度将全国封锁延长至5月31日。
德国足球甲级联赛正式回归,成为欧洲五大足球联赛中最早复赛的联赛。
加拿大航空公司15日说,由于公司业务遭新冠疫情重创,将裁员至少2万人。
佰奥智能:申购代码为300836,申购数量上限1.20万股,发行价格28.18元。
三人行:申购代码为707168,申购数量上限1.70万股,发行价格60.62元。
运达科技: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5月18日起停牌。
金溢科技:股东权益变动,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
金新农:出资1亿元与关联方设立控股公司,扩大广东生猪养殖规模。
新纶科技:银川金融控股集团拟入主。
葛洲坝:拟发行不超过70亿元可续期公司债券。
双汇发展:拟定增募资不超过70亿元,用于肉鸡产业化产能建设等5项目。
永鼎股份:拟定增募资6亿元投资特种光纤项目等。
中通国脉:终止对瑞保生物增资。
以岭药业:连花清咳片获得药品注册批件。
安图生物:取得两项新冠病毒试剂盒医疗器械注册证书。
未名医药:科创板科兴生物与公司无股权关系。
*ST银鸽: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中信国安: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近期罗永浩、董明珠、李彦宏等知名企业家接连直播“带货”,对此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