佤邦处决三名中国人更多细节曝光,凶手曾在中国当兵在佤邦买了枪

佤邦不是法外之地,更不是不法分子犯罪的天堂。多行不义必自毙。为坚决维护法律权威,有力打击和震慑犯罪分子,经过佤邦联合党批准,并报佤邦司法委核准,5月14日下午,南邓特区司法委法院在南邓举行宣判大会,依法判处南邓金店抢劫杀人案中,郑泽勇、葛才德、杨柳三名外籍罪犯死刑。之后,三名罪犯被押往刑场,执行死刑。

据了解,此次审判大会共有佤邦相关部门领导、负责人,以及自发前来围观的群众,共计数百人参加。公判大会上,南邓特区司法委当场宣读了郑泽勇、葛才德、杨柳三名罪犯的判决书。

罪犯郑泽勇,男,汉族,现年25岁,中国福建省莆田市仙游龙坂村人,曾在重庆服过兵役;

罪犯葛才德,男,汉族,现年33岁,家住中国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威远镇西上街村;

罪犯杨柳,男,汉族,现年21岁,家住安徽省临泉县长官镇大白行政村大白庄。

以上3名罪犯,5月3日凌晨,闯入佤邦南邓特区南邓街一家珠宝店,并残忍将店内中国福建莆田市籍店主叶某杀害,抢劫金子后逃走。案发后,南邓特区各部门第一时间配合行动,5月3日早上,罪犯葛才德在一个工地落网,南邓警方在男子身上搜出57条抢劫得来的黄金项链、查获一支手枪、15发子弹。随后,郑泽勇在一个早点铺落网,被抓时,他身上还藏有1条黄金项链

经审讯,两名罪犯供述称,枪支是郑泽勇提议购买。罪犯葛才德4月份在勐平通过一个叫小超的人,结识一个名叫三哥的人。2020年4月份中旬,葛才德在勐平一酒店内,从三哥手上,以18000元人民币购买了这支手枪。

在南邓各组织部门的共同配合下,经过两天三夜搜捕,终于在5月5日凌晨2点左右,在橡胶厂附近,将罪犯杨柳抓获。

判决方认为,经过审讯,郑泽勇、葛才德、杨柳三人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并有现场监控视频作证。有被抢物品、作案工具、目击者笔录、购买凶器作案笔录等。判决方宣判,郑泽勇、葛才德、杨柳三人作案手段残忍,性质恶劣、证据确凿,对社会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根据《佤邦基本法》第三章第6款第32条、36条之规定,犯了非法购买持枪罪,及第三章第6款第71条、第76条、第89条,犯了抢劫杀人致死罪,数罪并罚,判处郑泽勇、葛才德、杨柳三人死刑,执行枪决,押赴刑场立即执行。

宣判过后,三名凶手被押至刑场执行死刑。

案件回顾:

5月3日凌晨,南邓一家金店遭遇抢劫,店内老板遭人残忍杀害。根据现场视频看,三名戴口罩的男子在街道上人员稀少,金店即将关门的时候闯入。他们以买黄金为借口,骗老板回到金店里面。然后三人分工,两人控制住老板、一人关门。在拉上卷闸门后,三人持刀将老板捅死,然后抢走店内的黄金。

有网友爆料说被杀死的金店老板是中国福建省莆田县北高人,还非常年轻就惨遭杀害,实在是令人扼腕唏嘘。三名凶手的暴行激起了当地民众和海内外不少华人的愤慨,纷纷要求严加惩处,以儆效尤。

如今,一切尘埃落定。逝者已逝,愿生者节哀。同时,真心期盼今后这样的事情不再发生,众人能够安身立命,断恶修善,我们的生活和我们寄居的这块土地才能平安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