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全市招商引资工作逆势前行

记者从市商务局招商引资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全市围绕钢铁精深加工、生物医药、旅游、新能源等重点产业洽谈项目233个;实现新签约项目80个,签约投资额97.26亿元;新开工项目38个,投资额107.21亿元,实现了招商引资工作逆势前行。
“为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下好招商引资‘先手棋’,各县区采用‘云签约’‘屏对屏’等新形式,对冲疫情影响,确保招商引资工作不停步、不掉线。”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商务部门在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印发了《关于在特殊时期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组织县区通过网络、视频、电话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项目对接洽谈。3月16日,以各县区为单位集中开展了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活动,签约额超90亿元。
招商“不掉线”,服务更不能“打折”。作为省级“重强抓”重大项目,本溪满族自治县汇源饮品公司注塑生产线建设项目总投资1亿元,计划建设6条年产2亿只饮料瓶胚生产线,预计今年10月底前全部建成,可实现年产值5000万元。为了保障项目早日竣工投产,我市建立了由一名副市长为牵头领导、商务局为牵头单位、本溪满族自治县为责任单位、招商引资服务中心为责任科室的四级联动体制,层层为项目建设当好“参谋”。今年我市对重大招商项目延续“项目管家”服务制度,特别是对列入省、市政府“重强抓”考评的重大项目,分别建立了考核管理台账,形成了一个项目、一名市领导、一个部门、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明确年度目标,逐月设置节点任务并及时跟踪进度,全力为项目保驾护航。
本报记者 卢山
详见5月18日《本溪日报》一版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