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刻!马上!全国13家气象博物馆开始直播啦!

5.18 国际博物馆日

2020年5月18日

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

30分钟后

今天上午10:00

13家气象博物馆、科普馆

将联合推出#云上逛气象博物馆#

系列微博直播活动

还等啥,快上车

▼▼▼▼

直播看点有哪些?

你最想pick哪场直播呢?

一波剧透走起~

1

中国气象局

直播地点:中国气象科技展馆

直播看点:在5月18日世界博物馆日之际,中国气象报社主播小姐姐带您走进中国气象科技展馆,回顾中华民族走过的大气探秘之路,并通过体验全息投影、虚拟演播室、弧幕影院等多种新科技,感受历史和科技的碰撞。

5月18日10点开启直播

2

陕西省气象局

直播地点:陕西省气象局局史馆

直播看点:1945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第一个气象台——延安气象台正式组建,开创了人民气象事业的先河。陕西气象主播将带您探秘陕西省气象局局史馆,感受中华气象源起秦地,了解陕西省气象局走过的沧桑岁月和气象业务的发展演变。

5月18日10点开启直播

3

安徽省气象局

直播地点:铜陵市气象科普公园

直播看点:主播带您环游气象公园,参观“彩虹之门”“气象名人园”“二十四节气广场”“雷电体验馆”等室内外景点,讲解相关科普知识,让您在游玩中探索学习气象知识。

5月18日10点开启直播

4

江苏省气象局

直播地点:中国北极阁气象博物馆

直播看点:北极阁气象博物馆讲解员,带领在气象局上班不久,对北极阁博物馆不甚熟悉的气象主播“小皮”,开启穿越古今之北极阁奇妙之旅,揭秘北极阁气象博物馆的悠久历史,带大家探寻博物馆中独具特色的展品,并进行有奖问答和科普互动,带大家体验一场古今气象文化科普大餐。

5月18日10点开启直播

5

上海市气象局

直播地点:上海气象博物馆

直播看点:上海气象博物馆将招募十位大众主播和网红讲解员小哥哥一起直播互动,探寻148年历史的徐家汇观象台的镇馆之宝,体验最炫酷的台风预报,了解上海气象百年历史。同时将有互动问答,送出博物馆最新款文创产品。

5月18日10点开启直播

6

延安市气象局

直播地点:延安市清凉山 中国气象事业发祥地旧址

直播看点:1945年3月,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支气象训练队诞生在延安清凉山的窑洞里。本次直播,主播将带大家一起回顾中国气象事业发展历程,以及革命先辈当年在延安攻坚克难战斗历程,讲解、展示中国气象事业发祥地旧址和在建新址的情况。

5月18日10点开启直播

7

鄂尔多斯市气象局

直播地点:鄂尔多斯市气象防灾减灾科普馆

直播看点:带网友“云”逛鄂尔多斯市气象防灾减灾科普馆,展现气象科技现代化建设与防灾减灾的典型特色的多媒体主题科普场馆;邀请社区居民现场参观,普及气象灾害应急避险知识和观念;通过趣味抢答、风感自行车、魔法沙盘、模拟人工增雨等场景游戏,体验气象科技魅力。

5月18日10点开启直播

8

营口市气象局

直播地点:营口百年气象陈列馆

直播看点:2017年5月17日,营口气象站被世界气象组织认定为首批百年气象站。气象主播将按照气象主题文化广场、营口百年气象展区、气象仪器专题展厅、多媒体互动展厅的展示路线,向观众介绍陈列馆整体样貌,并重点展示“十九世纪下半叶气象观测”和“二十世纪上半叶气象观测”两个单元,让您深入了解营口气象的历史。

5月18日10点开启直播

9

驻马店市气象局

直播地点:驻马店市气象科普馆

直播看点:本次直播将向观众重点介绍馆内各种特色展项和互动设施。例如,天气现象发生器,让游客近距离体验各种天气现象的发生原理。270°防灾避险体验平台,通过270°环幕投影,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现场感,向观众展示各种气象灾害带来的危害,以及VR自行车、4D影院等,在科普气象知识的同时,让观众感受气象科技的魅力。

5月18日10点开启直播

10

阿拉善盟气象局

直播地点:阿拉善气象科普馆

直播看点:科普馆的主题是“星空下的阿拉善气象事业”,屋顶以浩瀚的宇宙星空作为背景,脚下铺设黄色的地布,充分体现了阿拉善盟特殊的地理气候特征与气象科技元素相结合。本次直播将以蒙汉双语的形式进行,结合气象科普仪器向观众科普一系列气象知识。

5月18日10点开启直播

11

广州市花都区气象局

直播地点:广州市花都区气象局气象天文科普馆

直播看点:广州市花都区气象局气象天文科普馆是一个集科普教育、气象宣传为一体的新型场馆。本次直播,主播会带大家“云”游部分科普展厅,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还将通过科普实验及互动方式,展示科学原理,营造浓厚的科普氛围,与大家一起玩转科学。

5月18日10点开启直播

12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直播地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史馆

直播看点:校史馆采取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陈展手段,在文字、图片、实物基础上配以模型、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展现学校60年发展历程。本次直播,主播将按照序厅、主展厅、高水平大学建设成果展和尾厅的路线,向观众介绍校史馆,也将重点回顾建校历史、建校初期科研器材实物等。

5月18日10点开启直播

13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直播地点: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气象楼大气探测博物馆

直播看点:你想了解气象探测技术的发展历史吗?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在气象防灾减灾中的作用有哪些?国内外的气象探测仪器是如何发挥作用的?主播带您走进国内高校首个大气探测博物馆涨一涨知识!

5月18日10点开启直播

剧透告一段落

赶快打开微博收看吧

留言

为你喜欢的博物馆打call~~

多推荐

中国气象报社 出品

审核:段昊书 叶海英

微信编辑:张琳皓

转载授权请于文末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