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或存大量无症状感染者流动,社区传染风险仍巨大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中新社·华舆讯 据西非华声报报道 截止5月15日晚,尼全国累计确诊5445例,(新增288例),死亡171例(新增4例),治愈1320例(新增140例),目前拉各斯2278例。总检测数31702。

据尼媒先锋报信息,有报道称,新型冠状病毒将有可能导致四分之一的非洲人感染,并给非洲大陆脆弱的卫生系统带来无法承受的压力。

自5月4日尼日利亚政府放松对主要城市为期5周的封锁后,截止5月10日的一周时间内,当地的医疗专业人士根据疫情的进展估计,尼日利亚现在可能有数十万无症状的COVID-19感染者在全国各地流动,社区传染不可避免。

在人口密集的拉各斯州和卡诺等州,将对抗疫造成毁灭性的打击。目前拉各斯也有声音对重新封城进行讨论。

尼日利亚传染病学会主席Dimie Ogoina教授

尼日利亚传染病学会主席Dimie Ogoina教授表示,尼日利亚30岁以下的人口占全国人口60%,在已经报告的COVID-19确诊病例中,轻症患者数量较高,大多数被确诊的无症状感染者年龄都小于30岁,病患多数身体健康无其他并发症,免疫力强。在尼日利亚,政府不可能对所有人进行COVID-19检测,民众不遵守保持社会距离的规定,公共场所不戴口罩等等,现在一定存在大量的无症状病例,这些无症状感染者每天都在进行各种社会活动,将有更多的人会被感染,疫情爆发不可避免。解决办法是扩大COVID-19检测范围,尽快查处无症状感染者,并在这些无症状感染者造成更大传播之前将他们隔离。尼日利亚两酒店被指不顾疫情开门营业,官员下令直接强拆

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11日报道,尼日利亚两家酒店近日因涉嫌违反新冠肺炎疫情封锁规定,而被当局强行拆除。法律专家指出,当局此举涉嫌滥用职权。

尼日利亚河流州州长Nyesom Wike周日监督了Edemete酒店和Proest Home酒店的拆除工作,他表示,酒店违反了封锁的命令。

Nyesom表示,在全州各地的酒店都发现了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人。但他没有说是否有携带病毒的人一直住在这两家被拆除的酒店中。

两家酒店的老板都已被逮捕,但Proest Home的老板Gogorobari Promise Needam否认他的酒店在疫情期间开门营业。

Gogorobari说:“酒店没有营业,70%的员工已经被遣散了。有官员到酒店来,要求我们贿赂,他们说如果我们给他们钱,他们就会让我们营业,但我们说我们没开门,所以也没有钱可以给。”

法律专家对此表示,州长的行为可能是违法的。但州政府表示,Nyesom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授予他执行封锁的权力。

律师Ahmed Abbas表示:“州长在滥用职权,行政命令不能赋予州长拆除建筑物的权力。”

“行政命令是由总统或州长为执行现有法律而颁布的,行政命令不能超越保证公平审判的宪法。”

“州长应该做的是逮捕酒店老板,把他们带到法庭上,法庭会追究他们的责任。”

Ahmed律师表示,州长的行为是行政上的愚蠢和滥用职权。

据悉,在河流州封锁的前三天,州长亲自四处查看以监督封锁执行情况,他说,他对人们遵守规定感到满意。

曾有视频显示,他曾下令在路上逮捕两人,并要求将他们直接带到隔离中心。在另一段视频中,他说医生们滥用了他们作为医护工作者的特权,指责有些男医生利用这个机会看望他们的女朋友。

在当地封锁的第一天,200多人被逮捕,并被送往隔离中心。

尼日利亚拉各斯州州长Sanwo-Olu

5月9日,尼日利亚拉各斯州州长Sanwo-Olu表示,"如果民众继续无视政府防疫禁令,政府可能会宣布对该州再次实施全面封锁。尽管政府做了大量宣传,但是当我看到全州各家银行和市场中拥挤的人群,民众无视禁令,令我非常失望。”

Sanwo-Olu表示,联邦政府致力于加强抗击COVID-19大流行,每个公民都必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最后利用这个机会提醒全体公民,举报违反禁令的人,举报热线号码:09010513197;09010513198;09010513199.(原标题:猛增至5445 拉各斯增179!尼或存大量无症状感染者流动 社区传染风险仍巨大)

来源: 西非华声(尼日利亚)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浏览世界各个国家媒体的新闻资讯,且无需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