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送来的披萨有问题!乔丹亲述食物中毒始末:这真不是流感之战

北京时间5月18日,《最后之舞》播出了最后两集,乔丹在纪录片中亲自讲述了1997年总决赛第5战的幕后故事,他明确表示,那不是什么所谓的“流感之战”,实际上,他食物中毒了。

那是公牛抵达犹他的第二天,乔丹住在万豪酒店,他的身边有助理乔治-科勒、训练师蒂姆-格罗弗和几个安保人员。乔治-科勒回忆道:“比赛前一天晚上,我们都在乔丹房间里,玩得很开心。”大概是晚上十点半左右,乔丹饿了,那时候酒店已经没有客房服务,科勒和格罗弗开始给各种地方打电话,他们找到了一家还在营业的披萨店,整个盐湖城就这么一家。

根据科勒和格罗弗的回忆,他们只点了一份披萨,但是门外竟然站了五个人。“五个人送一个披萨,”格罗弗说道,“他们都想往房间里看,大家都知道房间里是乔丹,我拿着披萨,给他们钱,然后把披萨放下,说道‘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乔丹说:“我一个人吃完了披萨,因为别人都不吃披萨,大概(凌晨)两点半的时候,我醒了,上吐下泻。”大约凌晨三点,格罗弗在房间接到了乔丹的电话,赶紧冲向乔丹的房间。

“他像球一样蜷缩着,不停颤抖,他说‘去找队医,现在就去’”格罗弗说道,很不幸,他之前的预感成真了。

纪录片中,乔丹本人为当初的那场比赛正式下了结论:“所以,真的不是流感之战,我是食物中毒了。”

之后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虽然乔丹带病出战,但他依然率领公牛击败对手,他也轰下38分7篮板5助攻。据美媒报道,乔丹在那场比赛的赛后就说道:“一切在于你的决心。你必须站出来,做你该做的事。我们真的非常想要(胜利),我是一个领袖,我必须站出来尽我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