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抗法!违法持有警具,万年公安奋勇缉拿“疯狂”逃犯

来源 | 平安万年
近日,江西万年公安民警临危不惧,英勇搏斗,成功抓获一名外地逃犯,当场查获假冒警官证、警衔、手铐等警用物品。
图片
5月15日,万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江苏警方通报称:有一名涉嫌合同诈骗的历年网上在逃人员邹某(男,37岁,安徽蒙城人)有可能潜逃至万年,请求协助抓捕。
图片
接协查后,刑警大队高度重视,迅速启动警务协作机制,组织民警对该邹进行布控查缉。经综合运用大数据分析研判和走访排查,发现该邹在县城某小学附近的活动轨迹。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实施抓捕。
抓捕过程中,在民警亮明身份准备将其抓获时,谁料,该邹拒力反抗、暴力抗法,造成两名民警受伤。抓捕民警不顾身体不适,与其英勇搏斗,最终将其成功制服。并在其驾驶的车辆上查获假冒警官证、警衔、警号、手铐等警用物品及银行卡、手机等可疑物品。
图片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暴力抗法还伤人,这种行为必须严惩!公安民警在执法执勤过程中,长期处于高危环境,即便知道危险,但为了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也从未有过半点犹豫,即便为此受伤甚至牺牲也无怨无悔义无反顾、挺身而出,致敬!光荣的人民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