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今天福州又一批小学生复课

5月18日,福州小学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学生也正式复课。学校采取了哪些措施确保师生的健康安全?如何做到防疫复课两不误?一起来看看!
图片
因为下雨不少家长选择开车送孩子上学,路况显得有些拥堵。
台三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台江区第三中心小学的学生们有序进入校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王芳老师在和孩子们观看学校自己录制的开学须知。
图片
台江区第三中心小学赵妍清老师正和孩子们进行"乌云乌云"的心理健康小游戏。
鼓一小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习是长跑,考验的是大家耐力,贵在坚持!因此不要太过在意在这个过程中的一些得失!”在今天鼓一小的开学第一课上,陈炜校长亲自为孩子们加油鼓劲,新学期开始校长承诺,只要孩子有学习上的任何需求和困惑,学校和老师可以利用在校时间“一对一”进行辅导。据悉,该校3~5年级共有900余名学生返校,复课后只上半天课,每天上午共有四节课,三节为语数英等主科,其中一节为音乐美术科学等技能学科,让大家劳逸结合进行学习。下午则结合空中课堂,资源包,微课和线上辅导等进行教学。
温泉小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温泉小学的学生们经过体温测量进入校园。
仓山实验小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福州市仓山区实验小学的学生们进入教室上课。
图片
班主任进行开学第一课——轻松心情快乐起航。
仓山淮安实验小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福州市仓山淮安实验小学的学生们陆续进入校园。
图片
图片
淮安实小五年级班主任尤老师:“复学第一天的孩子非常兴奋,仿佛有说不完的话。放假几个月,几个孩子找不到自己的座位,甚至连自己的同桌是谁也忘了。今天的表现还是值得表扬的,上课交待他们下课上完厕所马上回班,喝水到走廊,孩子们都非常听话,下课走廊几乎看不到五年1班孩子的身影。”
图片
有趣的是,很多家长反应,孩子们这几个月都长胖了,校服都穿不了了。(记者 谢薇)
福州教育学院二附小
图片
图片
图片
福州教育学院二附小:复学第一课,风车转福来!
晋安区第三中心小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复学第一天,刘仙芹老师原创的一首诗歌《五月红枫》送给孩子们,书桌上的书签、尺子、棒棒糖,摆成一个“上”字,寓意:带着书香快乐上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每个孩子都是最棒的!
(来源:掌上福州APP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