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小心,234103元转错,该怎么办?

来源 | 都市现场综合中国法院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上银行转账方便快捷,但操作时不认真核对,就会误转给他人。近日,在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法官耐心、细心调解下,这起不当得利纠纷案件成功调处,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余某在福建省泉州市经营木艺销售业务,与张某系朋友关系。几年前,余某与张某有业务往来,因此网上银行保存有向张某的转账记录。今年1月15日,余某欲转账给他公司234103元的材料款,因为是在手机操作,一时疏忽误账到张某的银行账户。之后,经多次沟通协商、电话联系,迟迟未见张某返还材料款。无奈之下,余某向法院提起了诉讼,要求张某返还不当得利款234103元。

该案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在查清基本事实的情况下,通过耐心解释、释法明理,告诉他拒绝返还不当得利的法律后果。最终当事人双方相互取得了谅解,达成了调解协议,张某同意返还余某234103元,这起不当得利纠纷案件得到了成功化解。

法官提醒

不当得利诉讼中受损人应当举证证明受益人存在“不当得利”的事实,其诉讼请求才有可能获得法院的支持。此外,通过手机银行、支付宝、微信等转账交易时,务必要认真核对清楚收款方姓名、身份、账户信息,避免一时手快发生类似误转账的乌龙事件,产生不必要的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