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京260公里,去中国马镇纵情驰骋

新京报讯 中国马镇位于北京正北260公里,地处距离北京最近的天然草原——坝上草原。水草丰美的坝上草原,自古以来就是皇家狩猎、避暑胜地,平均海拔1487米。

景区全景。

舞马世界主题乐园。

中国马镇,以马为梦的地方。现有8000多匹马,是全国马匹数量最多的小镇,依托坝上草原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中国马镇以马文化为主题,以萨满文化、图腾文化、狩猎文化、马背文化为特色,通过马术演艺,带给游客独具特色的度假体验。

《满韵骑风》表演。

《战神赵子龙》表演。

《满韵骑风》大型马背上的奇幻秀、《战神赵子龙》大型史诗级实景马剧、《茶马记忆》沉浸式的互动体验、《皇家马厩》汇集了世界最为珍稀名贵的18种共80匹名马、满族婚俗博物馆、非遗手工作坊、马文化博物馆、马镇美食街、烤全羊、篝火晚会等,让每位来到这里的游客都能体验到有滋有味的白天、有声有色的夜晚。

酒店。

烟花。

此外,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推出了医护工作者免费入园政策。2020年12月31日(景区运营时间内)前,医护工作者凭医生或护士执业资格证,可享受舞马世界主题乐园免费入园一次。此后每年的国际护士节(5月12日)和中国医师节(8月19日),亦可免费入园一次。

编辑 李铮 校对 王心

图片 资料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