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终于说出心里话:本有机会夺第七冠!还没来得及拼一把

北京时间5月18日,乔丹纪录片《the last dance》迎来大结局,乔丹也谈到了自己在获得了第六冠之后的感受,并且自己还能够夺得第七个总冠军。

乔丹说:“对于急流勇退非常的恼火,我们本有机会去夺得第七冠的,但是不管怎么说,我没机会去拼一把。我的身体状态非常不错,我甚至认为比91年刚夺冠时候还要好,这时候我不仅仅用身体打球,还学会了用精神力去打球。这令人感到恼火,因为我觉得我们可以赢得第7个总冠军。”

在夺得第六冠之后,公牛老板在考虑球队的主力构架的年龄和薪资结构之后,他选择了对球队的解体并且重建,这是乔丹最大的遗憾。在纪录片中,乔丹通过ipad看到公牛队老板雷恩斯多夫谈到1998年要拆散公牛的理由时,乔丹露出了不屑的眼神。他表示自己和公牛队的一些角色球员都愿意签下一份一年期的合同并且留在公牛。

值得一提的是,乔丹相信,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就可以说服菲尔-杰克逊留下,甚至也能够说服皮蓬留下。但是在1997-98赛季之前,时任公牛总经理杰里-克劳斯却公开声称这将是“禅师”担任公牛主帅的最后一个赛季。

在1997-98赛季,乔丹与皮蓬、罗德曼一起合作为公牛带来了历史第二个三连冠。1998年6月14日,总决赛6场的最后一刻,又是芝加哥公牛对阵犹他爵士,乔丹从马龙手中成功断球,并在晃倒防守他的卡塞尔之后投进制胜球。此球命中后,芝加哥公牛队第2次夺得三连冠,也是8年内的第6次。在这之后,公牛宣布解体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