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6区将打造示范型残疾人就业基地

图片
武亦彬/摄 资料图
昨天是“全国助残日”,通州区宋庄镇福乐温馨家园的残疾人朋友正在认真地创作手工艺品。作为去年挂牌的帮扶性就业基地,该基地已经帮助30多名残疾人在家门口解决就业难题。市残联介绍,在全市现有的333家残疾人帮扶性就业基地基础上,今年各区将分别打造两至三家示范型残疾人就业基地。
在宋庄镇福乐温馨家园,戴着口罩的残疾人王新荣和其他几位学员熟练地把一粒粒玉米、小麦等五谷粘在一幅画上,创作独具个性的五谷画。从2018年开始,市残联以政府实事项目的形式,建设残疾人帮扶性就业基地,基地以残疾人温馨家园、职康站等基层服务为载体,搭建企业与残疾人直接对接的桥梁,解决残疾人就业难、企业顾虑多的难题。福乐温馨家园正是去年挂牌的帮扶性就业基地,首开集团与辖区内30多名残疾人签订合同,帮他们实现就业。
截至目前,全市建成333家残疾人帮扶性就业基地,引导、动员首开集团、公交集团、小米、雀巢(中国)等800余家企业帮扶安置了5739名残疾人就业。还有1554家国有企业通过岗位预留、岗位定制等方式安置了8056名残疾人就业。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任珊
流程编辑: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