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还真有萌娃忘了同桌是谁!深圳今日58.7万学生返校

最近,被网课“折磨”了

几个月的同学们

终于陆续返校了!

在开学这件事上

真正能开心起来的

除了同学们

可能还有我们的家长……

在某小学门口

喜上眉梢的家长们

站在校门口拉起横幅:

横幅上写着:

“老师辛苦了,孩子就交给您了!”等字样。

送孩子上学路上

也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

那丝毫不加掩饰的开心,

实在是太太太真实了!

这一系列神操作

都是因为“神兽们”终于返校了

家长总算可以放下心来了

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今天(5月18日),我市340所小学1-3年级学生返校。

从今天起起,32所大专院校、职业类学校、技工院校(校区)学生也分批次返校复课,涉及1-3年级小学生约58.7万人,职业类学校学生约8万人,教职工共计4万余人。

第三批返校师生全部已在“深i您”进行健康信息申报。

结束“超长寒假”首日“回笼”

“小神兽”直言忘了同桌是谁......

虽然天公不作美,

大早深圳天气就紧急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但是对于深圳师生来说,

却是个返校复课的重要日子

跟着深网记者,

一起来围观下

这些学校开学首日的情况吧~

1

福田区东海实验小学

早上8点,记者来到福田区东海实验小学路口,见到义工引导家长把书包交给孩子,让孩子自己单独进入校园。校门口搭了帐篷、围挡组成了专用通道。

进入校门后老师会给孩子测温、喷免洗消毒液。

值日行政老师正在指导口罩戴得不对的小朋友正确佩戴口罩。

乐乐(化名)告诉记者自己在一(五)班,还记得同桌的名字,但是忘记了自己的座位在哪了。

2

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

5月18日上午8:30,记者在深圳市罗湖区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了解到,目前该小学一二三年级采取的是错峰上学,其中一年级是8:00-8:20(二部校区);二年级是8:40-9:00(二部校区);三年级是8:20-8:40(一部校区)。

记者在一部看到,

现场三年级学生在顺利经过体温检测、

洗手消毒后,

即可进入校园。

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家教会会长李江宁说,自己六点就起床做准备工作。期间,家教会动员义工到校门口执勤;在公众平台进行宣传;建群安抚家长情绪;目前家长义工一天分为4个班次,一个班次50名义工,基本班次达到三十人左右。

据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透露,今天三个年级各班级第一节均为班队会课,侧重对孩子们进行生命教育,引导学生关注自然,珍爱生命,敬畏生命。结合防疫工作树立积极向上,乐观热情的生命意识。

3

南山区荔湾小学

开学第一天,南山区荔湾小学1-3年级共有900余名学生返校。

开学第一天,不少学生穿着汉服来到学校,校长李莹表示,荔湾小学每年都会以传统文化展示活动开启崭新的学期,虽然疫情影响了开学时间,但这个传统永远不会变。

在每个教室,班主任还为学生准备了开学礼包,里面有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礼物以及日常用品。

沈海峰是一位家长,也是荔湾小学的一名教师,他表示小孩子开学很兴奋,也特别开心,但作为老师还不能完全顾及到自己家小孩的所有情绪,要照顾更多“小湾豆”的心情。

▲图为沈海峰和他的孩子。

4

盐田区林园小学

今天,盐田区林园小学迎来600多名一到三年级小学生返校复课,学生们踏着轻快的步伐,终于回到了阔别已久的美丽校园。

林园小学校门口设置了男女生两条入校通道,学生按照要求间隔一米排队。经过红外体温检测和双手消毒后,学生按照规定路线进入校园、课室。

低年级学生返校复课第一堂课是关于心理防疫知识的内容,期间班主任还教导学生如何正确洗手。

林园小学还设定各年级各班级固定上下学路线,准备了复学防疫健康大礼包,为学生返校复课做足准备。

截至目前,全校所有年级1200名学生已返校复课,进入正常的线下教学状态。

5

宝安区滨海小学

今天上午,深圳市宝安区滨海小学迎来1-3年级19个班900多名学生。

滨海小学校长李桃辉早上七点就来到校门口迎接学生们的到来,她向记者介绍到,学校将教学区划分为“绿黄蓝”三个区域,设计 “三色通道”,划分“三色人员”,设计“三色盾牌”,帮助学生牢记自己的颜色,自己对应的通道数字,自己的活动区域。

通过颜色和数字,解决了“不串班、不串层”的防交叉的安全管理难题,富有创新又具童趣。

大雨突降,老师们撑起大伞迎接着急赶来上学的小朋友。

6

龙岗区新亚洲学校

一大早,龙岗大雨突袭,给返校学生带来一定挑战。在龙岗区新亚洲学校,近千名小学低年级学生冒雨返校。

记者在校门口看到,孩子们都无惧风雨,像个“小大人”似的撑着伞在校门口有序排队,经过测体温合格后入校。家长则在距离校门口十几米处止步,让孩子自主入校。

学校设立物资室,口罩、84消毒液、洗手液、喷雾壸、手持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已按标准储备到位。

班主任在为同学们进行“开学第一课”,围绕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防疫知识教育、心理调适疏导等方面展开。

龙岗新亚洲学校为学生定制、发放防疫宣传手册,让学生了解病毒和防疫知识。

7

龙华区曼彻斯通城堡学校

今日,深圳龙华区曼彻斯通城堡学校迎来1至3年级约80名学生返校复课。目前,该校已全面复课,所有年级约350名学生重返课堂。

记者在校园内看到,有些学生穿着海盗主题的服装正在走向教室。据介绍,该校各年级的老师会不定期围绕学生感兴趣的内容开展趣味主题教育,并把语言、艺术、历史等日常教学内容融入其中,更好地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和潜能。

进入教室前,学生需接受体温测量。据悉,为及时掌握学生身体状况,该校每天会对所有学生进行至少3次体温测量。

记者在教室门口看到,门上张贴了特殊时期下的“新型打招呼方式”示意图,班级老师正在教授学生用击肘、碰脚、双手合十等新方式代替握手。

除了孩子开学返校的情形

深网记者还看到

学校门口,

家长义工指挥交通、

指引学生上学路线。

防控疫情工作需要,学校门口还增添了警察、医护人员、社区义工等共同保障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能看到孩子开开心心、平安上学我就心满意足了”一位家长义工告诉记者,他们是学校和家长之间互动的桥梁,家长轮流值班指挥交通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学校的压力,同时也能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这是我们应尽的职责,疫情期间更是刻不容缓。”

疫情给教育模式带来的变化

影响的不仅仅是老师和学生

对家长来说,挑战同样巨大

宅家的几个月

家长的烦恼可能多了一些

但也收获了与孩子共处的时光

疫散少年归

开学了,孩子们好好加油!

努力学习,向上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