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悄然回暖!50城新房价格上涨!学区房开始发力!

火热出炉的4月70城房价显示,楼市正进一步回暖!

与3月份相比,50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增加了12城;37城二手房价格上涨,多出了5城。

新房价格中,南京、唐山均以1.8%的环比涨幅领跑全国,四个一线城市中,除上海上涨0.6%外,北京下降0.3%,广州、深圳均与上月持平。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新房价格表现平平,但由于学区房发力,四个一线城市4月二手房价格涨幅第一,较3月份扩大0.6个百分点,达1.1%。其中深圳涨幅最大,达1.7%。

对此,A股市场迅速反应。截至午间收盘,房地产指数报6073.19点,涨1.12%;建材指数报7547.62点,涨1.15%。板块内多只个股应声翻红,新华联、西部建设均一字涨停。

图片来源:wind

学区房较热,一线城市二手房涨幅第一

4月份一二三线城市的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0.1%、0.5%和0.4%,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1.0%、0.3%和0.0%。数据显示,新房价格中,二线城市涨幅最大;而在二手房价格中,一线城市涨幅第一。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中国财富表示,随着复工复产到位,二线城市今年在新基建建设、人才导入、各类住房政策改革上动作较大,因此新房价格涨幅相对较大。

而就二手房价格看,一线城市中,除广州房价与3月持平外,北京、上海、深圳分别上涨1.1%、1.2%和1.7%,对此,严跃进认为,北京、上海和深圳的二手房炒作迹象明显,尤其是学区较好的二手房近期较热,使得二手房价格涨幅较大。

人才政策放松,南京新房价格涨幅第一

就房价升降城市数量看,新房、二手房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均较3月份有所扩大。其中,新房上涨的城市数量从3月份的38个增至50个;二手房上涨城市数量从3月份32个增至37个。

值得注意的是,就房价上涨城市名单看。新房价格中,南京和唐山的房价环比涨幅均达到1.8%,位居全国第一,而在3月份,南京的新房价格涨幅还仅排在第27位。

“南京新房价格涨幅突然上升至第一,实际上代表了近期长三角的房价走势。”严跃进指出,近期,长三角市场先于其他两个城市圈上行,楼市交易总体不错,本身就更易促使房价反弹,但更主要的是,南京等城市也出现了“抢房”现象,这说明潜在购房需求仍比较充足。此外,人才落户政策的放宽,客观上也带动了房价反弹。

楼市回暖,A股相关板块迅速表现

从房价指数看,4月70城新房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4%,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2%,涨幅均较3月份有所扩大。

严跃进表示,4月份新房销售行情继续转好,各地项目供应节奏加快,高端项目积极入市,客观上带动房价结构变化,进而使指数环比涨幅扩大。在二手房方面,4月已逐渐走出2月的交易低谷,近期部分城市二手学区房的炒作现象,更推动了房屋买卖咨询和交易热度上升。

对于当前楼市的持续回暖表现,A股市场中的相关板块已迅速反应,应声翻红。

截至午间收盘,年初至今已累计跌逾11%的房地产指数一改颓势,应声上涨,涨幅最高达1.22%,板块内超过80只个股上涨;建材板块则持续发力上攻,涨幅最高达1.57%。

“对于房地产板块而言,当前基本面持续修复,估值正处于相对低位,回升空间尚存。在地产修复及西部大开发的刺激下,建材的潜在需求提升也对股价有所提振。”巨丰投顾投资顾问总监郭一鸣说。

作者:衣韵潼

新媒体编辑:谢玥

监制:雨天

看完点这里是个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