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2019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巡礼之十六一一虹口区篇

虹口区曲阳路街道曲二社区、东四社区和北外滩街道明华坊社区围绕以“科学减灾,依法应对”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积极组织防灾减灾知识培训,不断增强居民风险防范意识,有效提升居民避灾自救能力。
曲阳路街道东四社区
图片
图片
曲阳路街道东四社区推行“目标管理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细化分解工作内容,明确岗位责任人。明确1名干部专门负责平安创建的日常工作,确保“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有办公场所和负责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小区卡点的值守工作,协助开展防疫宣传、群防群治、卡点值勤等突击攻坚工作;同时做好行政办公和灾情值班,让党旗在疫情控阻击一线高高飘扬。
曲阳路街道曲二社区
图片
图片
曲阳路街道曲二社区加强志愿者组织协调,全面统筹落实宣传教育工作,完善运行机制,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强社区防灾设施检查,不断提升社区整体备灾救灾能力。逐步规范减灾工作制度,高标准投入减灾基础设施建设。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讲,提升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技能。疫情期间,曲二社区制订灾害应急预案,落实各项应急保障措施,加强一线工作人员的自身防范,毫不松懈的做好疫情防控、灾害预防等工作。
北外滩街道明华坊社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北外滩街道明华坊社区针对辖区的年老体弱者多、纯老家庭多的现状,建立防灾助老志愿者队伍,在突发事件中,帮助老年居民救灾避险。建立防灾减灾工作联络网,根据小区的情况,在联络组内下设块长、楼组长,负责楼道的联络工作。和社区民警联合走访重点管控单位,检查便携式灭火器配备情况,明确防灾工作的联络员和宣传员,制定防灾减灾预案,完善疏散路径,落实疏散场所。
来源:市应急局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虹口区应急管理局
点击“在看”就是对应急人最大的鼓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