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苏 简约设计时期的复古“新星”

1955年,设计师安娜·苏(Anna Sui)出生在美国密西根州底特律市的华裔中产家庭,拥有中国与美国血统。

与许多大师级人物相同,安娜·苏在童年时期就将她的艺术天分表露无遗。她最喜欢做的事情便是为自己和邻居的娃娃制作服装。

图/资料图片

为了实现服装设计师的梦想,安娜·苏于1974年进入了纽约的帕森斯设计学院深造。不久后,她便凭借所设计的运动套装崭露头角,该设计还深受美国梅西百货的青睐,多家时尚类媒体也以大篇幅的报道带动了她的人气。

安娜·苏擅长从千奇百怪的艺术形态中寻找灵感,作品大多以大胆的色彩与迷幻摇滚(glam rock)的风格呈现。在那个崇尚简约设计的时代中,她以浓郁的复古气息与夸张的装饰打造了属于自己的时尚标签。

在初尝成名滋味的同时,安娜·苏以自己的名字创办了同名服装品牌店。1981年,Anna Sui的首次服装秀在纽约时装周亮相,而这独树一格的设计风格也令安娜·苏成为了新ㄧ代设计师中备受瞩目的一颗新星。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