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四个月,章子怡复工vlog:我们再努力,都无法成为“章子怡”

01

看到章子怡发的一条微博:她复工了!

记录的视频是4月20日她为某品牌拍摄,不过vlog是5月18日早上发出来的。

章子怡很感慨地说:“复工了!跟我一样产后重返职场的妈妈们,很多困惑是不是你也有?松弛的肚皮要瘦回去,不间断的备奶,没有整夜觉的疲惫,真的要为所有一边带娃一边努力工作的妈妈们点赞。生完弟弟后,对我最难的是体能恢复,当然还有被再一次撑爆的肚皮,每天的运动不能少,辛苦,但没有选择!带娃、修身、工作,缺一不可,一起加油吧!”

视频中,章子怡来工作还自带了一张瑜伽垫,她确实很拼,在拍摄休息的片刻之余竟然还做了平板支撑。也难怪她来拍摄都把瑜伽垫带着,想必是为了随时随地有时间就训练吧。

章子怡的状态恢复得非常好,看起来跟生之前没有太大的区别,一个高龄产妇在生完二胎之后能恢复得那么快,她确实很强大。

休息的时候,除了运动,章子怡还不忘跟汪峰发视频秀个恩爱,他们二人的婚后感情真的蛮好的,章子怡出来工作,汪峰就在家带着孩子一边等待着她回来。

我很佩服章子怡的一点是:她从来都没有停歇过自己的工作,生娃和带孩子对她来说很重要,但同时重要的还有她的工作。她除了是一个妈妈,她还是章子怡,有自己的事业要拼。能够同时把工作跟生活都安排得很好,她确实挺努力的。

但是我们必须得承认,我们再努力都成不了章子怡。

章子怡本身经济实力够雄厚,而且即便是她晚一点复工,回来之后依然有市场,因为她是章子怡。她不用自己带娃,经济上有底气的她可以多请几个保姆,而我们呢,可能连请一个保姆的钱都没有。我们自己带娃忙的可能连吃饭都吃不上,拿什么时间出来锻炼呢?

我还记得自己一边工作一边带娃那段时间,白天孩子睡了我就赶紧写稿,然后还得抱着孩子做饭,他睡觉的时间是我工作的时间,还得带着他出去遛弯。等到晚上了,还得哄他睡觉,他睡之后我仍然得工作。而且这期间我还得喂夜奶。我现在都不敢回想自己那段时间怎么熬过来的。

太苦了,很长一段时间一天只睡三四个小时。

曾经在产后四个月瘦了三十斤,但不是靠运动,而是累的。

自己带娃带到一岁零七个月之后,总算请了个半天阿姨可以缓冲下。

女人想一边带娃一边工作真的是太难了,除非你有很好的帮手,否则真的很难平衡工作和家庭。

我们没那么有底气,我们只能在自己的生活里苟延残喘着。

当妈的女人是很苦的,而那些有人帮忙的妈妈可以很好地安排自己的工作和家庭。

02

张圆是我认识的一个很拼的宝妈,她没有休产假,生完第一个月就复工了。

但是张圆比较幸运的是什么?她有一个很好相处的婆婆,跟婆婆很能处得来,而且她婆婆也不会干涉她跟老公生活上的事,全心全意的帮他们带孩子,张圆就没了后顾之忧。

不过张圆的婆婆能那么做,也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张圆自己很有本事,她挣的钱比老公多,是一个很有能力的女人。

张圆之所以不敢休产假是因为怕工资被扣太多,她本身是做销售的,所有的收入更多来源于业绩跟提成,如果休了产假,那么哪里有业绩,又怎么会有奖金?

考虑到这一点,张圆索性连产假也不休了。

有一个优势是什么?她工作时间自由,可以在忙完工作后赶紧回来喂奶。

很是忙碌,自己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但是必须得拼,因为生活逼迫你不得不向前。

张圆现在也不敢回想生完孩子第一年是怎么熬过来的,好在她婆婆比较给力,不然真的实在是太难了。她婆婆好到什么程度,晚上为了让她休息的好,把孩子抱过去自己搂着睡。现在孩子快四岁了,跟爷爷奶奶的关系很好,跟张圆的关系也很好。

职场宝妈想做好自己的工作,你得有一个得力的好帮手,可若是没有好帮手,你自己也是寸步难行。

每个女人在生完孩子之后都会变得特别拼,因为你要想着挣钱,可如果你只在家带孩子,又怕会遭人嫌弃。你还得想着怎么去恢复自己的身材,可若是没有一个好帮手,所有的计划都会被打乱。

女人想要平衡好自己的工作跟家庭,实在是太难了。

03

像章子怡这样的女人是不存在什么婆媳矛盾的,因为她有很强大的经济实力,你可以请好几个人帮忙带娃,至于婆婆或娘家妈妈帮忙看着就行,再不济还有汪峰,所以他们很好平衡自己的生活。

有钱的确可以解决很多麻烦事,你可以请健身教练,监督你赶紧恢复之前的身材;你还可以做营养餐,很自律去安排好自己的生活。而我们寻常人,这些是远远不可能有的,因为我们会有婆媳矛盾,我们得亲力亲为带孩子,我们也没有那个经济实力去请更多的好帮手。

昨天我去看一个朋友,她刚生完孩子32天。

她跟我诉苦说:“我跟婆婆在一起住了有三年了,但不知为什么自从我怀孕生娃之后,我们俩之间的矛盾就爆发了。坐月子因为我吃不惯婆婆做的饭,还好提前请了一月嫂,但是我婆婆依然看我不顺眼。你知道吗?她已经躲出去好几天了,再过几天她就要回家了。到时候我应该会请我爸妈过来。

真的好烦躁,我想请保姆可是生活压力实在是太大了,我们刚换了房子,每个月都得还上万的房贷,我也不能放弃我的工作,可如果把孩子交给我婆婆带,我也不放心。你能想象吗?我孩子刚生出来,我让她给孩子泡奶,她用嘴巴去试奶的温度。我受不了,不是我矫情,而是我好不容易费了老大劲生出来的孩子,不能这么被带。

没办法做任何体能恢复,我也没办法在乎我的身材,因为我实在是太过忙碌了。”

她还有月嫂帮忙就忙成这个样子,这要是没月嫂帮忙,可想而知会经历什么?

我记得之前看过类似于这样一篇文章,说的是为什么有钱人很少有婆媳矛盾?因为钱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婆婆带不来可以请人,请了别人帮忙带,你也就有一部分时间可以做自己的事。而我们普通人也只能认命,一边不得不面对婆媳矛盾,另一边也习惯了自己走样的身材,不是我们不够努力,而是我们再努力也很难有自己的生活。

不是我酸,而是很现实的一个事情。

所以我们也只能逼迫自己更努力,给未婚的姑娘们提个醒:多让自己努力赚钱,你自己底气够强大,不依附于别人,钱可以帮你解决很多烦恼。而当你没钱,需要别人帮忙时,那么你可能会很难平衡工作和生活。

总而言之,还是希望女人们更努力一些。

我们再努力的确都成不了“章子怡”,但若是你自暴自弃,只会过得更惨。

正因为我们的处境艰难,我们要成为更好的自己,多投资自己,而当你自己本身有了很强的经济实力,想请保姆请保姆,想请月嫂请月嫂,即便是住进月子中心也没人管你。

说到底,女人在婚后能不能过的舒服还得看有多少经济实力。

底气足一些,也会少受些苦,哪怕婚姻出了问题,你自己有钱,怕什么呢。

做一个不断努力和提升自己的女人,可能会很辛苦,但说实在的,“你想过得好,还是得有钱”。

今日话题:你生完孩子后能平衡工作和家庭吗?欢迎留言。

- END -

★作者:YIBAO;情感原创作者,写这个世界温暖的感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