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5·19”宁夏盐池县系列文旅活动等你来“嗨”

新华网银川5月18日电(张洁龙)99元低空游长城、游古城、游草原,长城星空露营、长城精神接力跑、长城摄影展、长城健身徒步走,还有鲜嫩的盐池滩羊、火辣的草原牧场羊肉烧烤……丰富的文旅活动、美味的风味小吃,就在宁夏盐池县,等你来“嗨”!

2020“5·18国际博物馆日”“5·19中国旅游日”“宁夏长城保护宣传日”暨2020第二届“烽火长城”文化旅游体育系列活动启动。

5月18日,2020“5·18国际博物馆日”“5·19中国旅游日”“宁夏长城保护宣传日”暨2020第二届“烽火长城”文化旅游体育系列活动在宁夏盐池县盐州古城旅游区长城关广场拉开帷幕。

吴忠市委常委、盐池县委书记滑志敏致辞

“希望广大周边游客在花开疫散时,‘放心游盐池’,感受盐州大地的文化旅游魅力。”吴忠市委常委、盐池县委书记滑志敏在启动仪式上介绍,本次活动借助“红老区、绿盐池、古长城”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创新活动形式和亮点,突出文化旅游内涵,打造了内容更加丰富、赛事更加多样的文化旅游体育系列活动,让游客朋友们既能领略隋明长城的雄伟壮观、观赏盐州大地的草原风情,还能体验欢快有趣的接力长跑、品尝独具特色的滩羊美食。

文艺演出

盐池是宁夏的东大门,“倚长城、屏朔漠”,素有“西北门户、关中要冲”之称,是闻名遐迩的“中国滩羊之乡”“中国甘草之乡”“中国荞麦之乡”“中国露天长城博物馆”。

文艺演出

近年来,盐池县委、政府坚持把旅游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充分挖掘“红老区、绿盐池、古长城”等文化旅游资源,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长城观光游、生态自驾游、乡村体验游等特色旅游业态蓬勃兴起,尤其充分发挥境内长城资源优势,把保护长城和开发利用长城相结合,修建了宁夏长城博物馆,完善了基础设施配套,实施了长城关景区光影展演等重点项目,来盐池不仅要“看草原,品滩羊”,体验厚重的长城文化已成为新兴旅游IP。

古城墙迷你马拉松“长城精神”接力跑

据了解,2017年以来,盐池县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呈现高位增长态势,年均分别增长31.7%和26.7%。2019年,全县旅游接待人数达12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1亿元,分别增长15.5%和23.3%。文化旅游业在拉动内需、带动就业、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已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

古城墙迷你马拉松“长城精神”接力跑

启动仪式后,盐池县将在5月18日-20日期间,陆续开展“宁夏风华 文明荟萃”长城文化展示,“保护中华巨龙,弘扬民族精神”长城认领保护签名活动,“爱我中华·护我长城”长城风景摄影展,古城墙迷你马拉松“长城精神”接力跑,2020“中国旅游日”暨“我要走”徒步活动,宁夏“长城星空”露营活动和“逐梦长空·自由翱翔”盐池低空旅游活动等多项子活动。银川市、吴忠市、中卫市等五市文旅局、文旅企业还在活动现场设置展区,开展文化旅游推介活动。

无人机拍摄花马池古长城

据盐池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随后,盐池县将继续围绕生态观光、长城研学、红色教育、低空旅游、乡村休闲等主题,以曹泥洼、兴武营、何家大院等民宿窑洞和农家大院为依托,结合乡村旅游、农家乐、田园采摘、草原烧烤等,在北部长城旅游线、中部生态休闲旅游线、南部红色教育和民俗旅游线,集中推出集休闲度假、自助采摘、自驾观光、赏草原美景、品特色美食为一体的15个牧场羊肉烧烤营地,满足广大周边游客周末、亲子和家庭出游需求,让游客在感受原生态文化旅游魅力,亲近自然、放松身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