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长清区一村庄规划获批复,属万德街道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济南市长清区万德街道坡里庄村村庄规划(2019-2035年)》已经济南市政府批复,规划户籍人口数达到1846人,目标户数为616户。

坡里庄村位于长清区万德街道办事处南部,104国道西侧。现状户籍人口1763人,共589户,辖区国土总面积为747.37公顷。

规划控制指标如下:

规划对农村住房的建设要求进行了明确,村内划定宅基地19.99公顷,规则新申请的宅基地,每户农宅基底面积控制在133平方米以内,每户农宅建筑面积不得超过260平方米,应在划定的宅基地建设范围内,且优先利用村内空闲地、闲置宅基地和未利用地。村民建房层高不宜低于2.8米,不宜超过3. 5米,其中底层层高可酌情增加,但不应当超过4米。新建农村住宅层数控制在三层及以下;室内外高差应控制在0.45米。

村民住房建筑基底面积不得超过宅基地面积的70%。应体现山居特色,统一采用山村村居风格,符合村庄整体景观风貌控制性要求。新建农房不得占用交通用地,在考虑日照及不影响周边关系等因素的前提下,确定退让间距。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吕琳